市中心医院慢性肾脏病管理中心成立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中心医院慢性肾脏病管理中心成立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08 15: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9月29日,市中心医院慢性肾脏病管理中心启动仪式在该院会议室举行,副院长谭占国、肾病内科主任杜跃亮、营养科主任邓莹沛及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杨三川 摄

       谭占国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慢性肾脏病管理中心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在肾脏病防治一线辛勤工作的医护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

       多年来,市中心医院肾内科团队在做好肾病临床诊治工作,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始终从患者利益出发,不断提升群众防病意识,致力于疾病的前期治疗,为许多患者赢得了宝贵治疗时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慢性肾脏病的管理工作任重而道远,中心的启动会更有利于该类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希望该科及相关科室医护团队以此为契机,将健康宣教、疾病诊治、营养膳食等防治方式有机结合,进一步探索新型诊疗模式。”

      仪式上,杜跃亮、邓莹沛分别以“慢性肾脏病一体化诊疗与管理新进展”“肾脏病的营养管理-平衡膳食营养健康”为题,从改变生活方式预防慢性肾病的发生、及时早期诊断、营养治疗与慢性肾病的关系等角度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现场,各位医护人员边思边记,认真聆听了学术讲座。

      肾脏疾病,特别是慢性肾脏病起病隐匿、发病率高、危害性大,长久威胁着人们的健康。慢性肾脏病管理是指有一个合理、有效的整体诊治计划,包括患者教育、疾病早期诊断、积极有效地治疗原发病、预防并发症,保护残余肾功能,延缓病情发展,适时开始肾脏替代治疗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后市中心医院慢性肾脏病管理中心将借助管理软件和平板电脑对诊疗流程进行整体优化,针对每位患者病情开展精细化管理。医护人员可通过平板电脑实现患者资料录入、病历管理、视频宣教、膳食指导等多种功能,这也是我市首家利用网络化手段进行慢性肾脏病管理的医院。学术讲座后,相关人员用Ipad现场演示了各项管理步骤。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国潜在肾脏类疾病人群占就诊患者的比例极低,一旦得病,患者往往需要长期治疗和周期性复查。针对于此,市中心医院本着对患者高度负责的态度,利用信息化手段对病患及诊疗流程进行科学管理,不仅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进一步保障患者的治疗及时、有序,而且能培养患者自觉配合治疗,按时复查的习惯。医生长期性、连续性采取跟踪治疗、个性化治疗,掌握病情变化,保障治疗流程不间断,医治效果也会更理想。

       “中心的成立在推行慢性肾脏病信息化管理基础上,整合了全院肾脏病相关科室的优质医疗资源,集中全力给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宏观上讲,信息化管理也更有利于收集、整理病材,深入研究病情发展,建立肾脏病数据库,推动学科科研发展。”杜跃亮说。

       邓莹沛也提醒广大市民群众,秋季干燥,要多补充水分,日常饮食中注意营养均衡,低糖少盐,适当控制体重。同时,建议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和体质肥胖等易发肾病的人群定期检查“尿常规”,若发现异常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据了解,目前市中心医院肾内科有专业医师11名,副高职称以上3人,中级职称以上7人,设置有肾穿刺室、透析室,配备有血液透析机和床旁血滤机等先进的诊疗设备。科室开展有肾穿刺术、腹膜透析、血液透析及床旁血滤等诊疗项目,医护团队对慢性肾脏病的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中心成立后将依托该院肾脏病科强大的医疗专家团队、先进的诊疗设备乃至全院相关科室优质医疗资源为患者进行规范化、系统化、全流程的治疗,并将承担和开展慢性肾脏病的筛查与诊治、病历管理、营养介入调查和治疗等工作。今后,该中心还将开通漯河市中心院慢性肾脏病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借助现代化网络手段打造网上“肾病康复家园”,宣传防病保健知识,更好地服务患者。(杨三川)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