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飘扬在防控一线——记市二院支援武汉医疗队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2-06 18: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0年2月5日上午,漯河市二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曹成伟 ,护士董晶兵,司机段永刚,担架员张伟四人作为漯河市首批赴湖北支援的医务人员踏上了征程。不需要太多华丽的词汇和表白,他们逆行而上的决心和勇气,让人敬佩,你们是我们的白衣英雄!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各地纷纷伸出援手,志愿支援湖北抗击疫情。1月26日,医院党委向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全院职工发出组建疫情防控应急预备队的倡议书,号召全院积极投身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一线,短短的2个小时,志愿报名人数就达到150余人,其中123名党团医务人员请愿参战,曹成伟、董晶兵、段永刚他们第一时间就主动报名,随后又向院党委提交了请战书,要求加入预备队,甚至把防护用品、衣物等都准备好,装入行李箱。2月5日凌晨,接到紧急前往武汉支援的通知后,他们4人没有一丝犹豫,纷纷表示早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可以奔赴前线。



  医院领导班子、部分职能科长及送行的同事们,第一时间就来到医院亲自为他们准备防护物品和药品,并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党委书记胡洪良深切叮咛嘱咐疫情当前要听从召唤,履行天职,不辱使命、平安归来!坚决打嬴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医院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希望希望大家用无私大爱和精湛医术,用心用情救治病人,加强防护、保护好自己,高质量完成医疗救助任务!盼望你们平安归来!

  送行的同事们为上前线的战友们打出了“一起拼、一起赢、一起回!”的大红标语,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蔡新华不停地叮嘱着曹成伟等四人,“要把身体保护好,状态调整好,要记得,治疗病人和保护自己身体一样重要。”说着说着,蔡新华红了眼眶。

  上午10时许,在高速路口完成集结后,开始出征,120急救车缓缓驶离。

  队员们打开车窗,向前来送行的领导、同事和亲人话别。

  “你们在武汉要保护好自己。”

  “放心吧!”

  “平安来,平安回。”

  “国家有难,医护有责。我们定不负嘱托,有能力、有毅力完成任务,尽我们最大努力,为漯河医疗队增光添彩!”作为我市首批赴湖北支援医疗队队长曹成伟代表队员发出豪言壮语,回荡在现场,驱走了寒冷,温暖着人心。

  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始,医院几百名医务人员集体放弃休息,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目前,市二院全体医护人员24小时待命,有战必应。当疫情来临时,我们无畏生死,直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让我们向着这些逆风前行的勇士们致敬!

  (截止到发稿时,他们已顺利抵达武汉,等待统一安排,祝他们一切顺利、平安!)通讯员:尹红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