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人物】胡占斌:“闺女,这里更需要爸爸”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3-07 10: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面对疫情,漯河市三院第一时间实施全面防控措施,设置并前移预检分诊处,对发热病人严格预检分诊,同时设立发热门诊,确保医疗安全。
    随着疫情爆发,发热门诊成为医院接诊任务最重的地方,市三院神经内科胡占斌作为第一批志愿者,主动请缨来到战“疫”一线。胡占斌的妻子也是我院一名医护人员,得知了丈夫决定后,为了让他无后顾之忧,在大年初一一大早就把孩子送回了临颖姥姥家。这本该团圆的日子却被疫情分开,但为了守护更多家庭的健康,小两口说一切都值得!
    发热门诊是接诊筛查疑似病人的第一站,刚开始大家经验不足,对病毒并未充分了解,大家心里难免有紧张和不安。通过每天学习新的诊疗方案,医院领导及科主任多次组织讨论分析病例,加上理论结合实践,大家渐渐对病毒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战胜疫情有了信心。
    真正踏入发热门诊工作那一刻,他才知道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几个小时下来汗流浃背。由于防护服紧缺,每天都不敢喝水,避免了上厕所,再加上每接诊一个病人后,诊室都要用消毒液拖地面,擦拭桌面进行消毒,刺激的消毒水味,长时间的工作让原本就有过敏性鼻炎、咽炎的他,更是雪上加霜。
    有一次,在为一个孩子做咽拭子排除疑似新冠肺炎病例时,孩子哭闹不已。此项检查,医务人员要直接面对患者气道,将棉签近距离伸进患者喉咙,有些患者会咳嗽产生飞沫,医务人员也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胡占斌不惧危险,多次与孩子沟通,稳定孩子情绪,按标准完成了采样工作。“那时我没有紧张,我内心的责任告诉我要认真坚持做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不能放过。”胡占斌说。
    半个多月后,院领导考虑到工作的特殊性,曾询问他生活上有没有困难,心理是否能承受,用不用调离发热门诊休息,他都一口回绝说:“我还年轻,孩子已经交个老人照顾,家里暂时没有其他人,我和爱人也都在医院工作,相互能理解,就让我留下吧!”其实,离开他半个多月的女儿已多次打电话说想爸爸妈妈,想要回家,并为他画了一幅画。
    又到了交接班的时候,卸下装备,走出病区,被橡胶手套捂得发白的双手、脸颊上被口罩系带勒出的痕迹,都代表着每一位白衣战士抗击疫情的决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护群众们的健康!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