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召开2020年度进修护士学习成果汇报会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1-26 11: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通讯员 卢慧娟)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使资源共享、知识分享、搭建共同交流的平台。1月22日下午,漯河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进修护士学习成果汇报会(下半年专场)”。会议由漯河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副主任卢慧娟主持,来自临床一线的90多名护理骨干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着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市妇幼保健院下半年共有8名护理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参加省级专科培训,按照护理部要求,每位汇报人分别从学习内容、创新与亮点、进修感悟和回院后拟开展的工作4个方面进行汇报。

  儿童保健科护师郑筱,以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所见所学拉开汇报会的序幕。她详细介绍了发育行为儿科心理行为测评的相关知识,让大家对各种心理、智力、语言、行为、发育测评有了客观认识。

  外科主管护师邵晓娜分享了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第一届乳腺专科护士培训班中多模式的教学方式:PBL模式、情景模拟教学、心理工作坊等,展示了6S管理在护理工作的应用,同时将输液港静脉操作技术、淋巴水肿手法引流等技术应用于实际护理工作中,教会科室所有护士共同呵护每位乳腺患者。

  血液透析室护士李红艳,通过血液净化专科培训为我们详细讲解动静脉标准操作规程、内瘘/CVC的构建及护理、透析充分性的改进措施,同时将患者饮食护理、心理护理纳入健康教育,更好的为肾友病人践行优质化护理服务。

  内二科主管护师吴晓在郑州大学附属郑州市中心医院市进修学习心脏康复,她以《重“心”出发》为题,通过五大核心处方联合干预,为心血管疾病患者在生命过程中提供全面及全程的管理、服务和关爱。尤其对运动处方的运动形式、时间、频率等做了详细讲解,使我们收益匪浅。

  血液透析室护士长刘晓静汇报了参加血液透析专科培训满满收获。她用生动直观的视频讲解了血液透析的原理,用清晰明了的图片展示了感染控制的重要性,拟定在今后工作中更加重视基础、落实基础、规范操作,持续提升护理质量。

  儿童保健科护士长翟晔就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学习及目前科室所开展的新项目进行详细汇报。重点讲解了改变儿童保健的传统观念、用发展的眼光关注儿童的心理行为发育,在孩子成长的生命全周期,呵护好孩子的每一步。

  最后,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副主任卢慧娟进行总结发言:汇报者从不同的专业角度分享收获,有技术、有规范、有理念、有人文、有思考、有行动,护理专业日新月异,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价值,学以致用,持续提升我院护理水平。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