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市三院)召开疾控工作培训会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6-22 08: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当前,国际疫情仍持续高发,输入我国的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式仍然严峻。按照市卫健委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2021年6月21日,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市三院)召开“疾控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漯河市疾控中心三位专家前来授课。

市妇幼保健院(市三院)副院长 张华丽
    此次培训会,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市妇幼保健院(市三院)副院长张华丽在培训会上指出,医疗机构不仅承担着医疗救治及传染病病例的发现报告,还承担着上级卫生行政部门下达的指令性目标任务。其中包括:死因监测、恶性肿瘤、心脑血管事件,以及食源性疾病的监测上报工作。除了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不能放松其他疾控工作,同时要求医务人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排查疾控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
培训会由我院疾控科科长 张瑞主持
    市疾控中心张小然老师针对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方案、监测背景、病例定义及报告规范做详细讲解。
市疾控中心 张小然
    市疾控中心胡昕老师详细讲解了医疗机构医生,如何正确填写死亡医学证明书,死因链的填写顺序、根本死因的正确判定。
市疾控中心 胡昕
    市疾控中心赵桂让老师从传染病防治法、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相关职责及网报流程、传染病报告要点、报告卡填写注意事项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对传染病相关法律法规及报告流程、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市疾控中心 赵桂让
    会议现场,临床医生们积极提问,老师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会,提高了医务人员对传染病的法律法规意识及疾控相关知识,切实做到首诊负责制、全面提升我院传疾控工作质量。(图/文: 王春艳 张瑞)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