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办到群众心坎上——市二院(市儿童医院)儿科夜间专家门诊开诊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6-10 16: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应对夏季儿童常见病高发,切实解决儿童夜间“就诊难”问题,着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自6月2日起,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儿童医院)专门开设儿科夜间专家门诊,选派副高级以上职称专家7人轮流值班,每天夜间6时至9时30分坐诊,延长诊疗服务时间,为患儿和家长提供高品质专业服务。
 
    6月9日晚8时左右,记者来到市二院儿科夜间专家门诊。此时诊区已经陆续有20多名患儿候诊,大家有秩序地等待专家接诊。在门诊处,记者见到一位家长带着7岁的男孩正在就诊,“孩子这两天说身上痒,还起了一些小红疙瘩,我是听说二院开设了夜间专家门诊,就赶快带着孩子来了。我们晚上7点40分到医院,不到8点就看上了,医生说是荨麻疹,开了吃的药,建了档,明儿我再去皮肤科开点抹的就行了。”这位家长告诉记者,因为白天上班时间紧,孩子也怕请假耽误课程,市二院有了夜间专家门诊,孩子下课后来医院看病,还能挂上专家号,的确非常方便。其他患儿家长对该院专家夜间坐诊也都是赞不绝口:“二院真是为我们办了大实事,解决了大难题!”
 
    “以前夜间患儿就医是由急诊科承担,无法提供专业的儿科诊疗服务,所以我们为了能够给患儿提供更加专业的、优质的服务,专门开设夜间专家门诊,满足患儿就医需求,使急诊患儿能够得到专家们的高水平诊治。”市二院儿童医疗中心主任苏爱芳说。
 
    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是市二院一以贯之的初心和担当。据该院党委书记胡洪良介绍,近年来,市二院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围绕“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工作理念,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提升”。儿科夜间专家门诊是日间门诊的延伸,本次市二院组织专家团队开设夜间门诊,充分调动儿科专家资源,在维持儿科现有日间门诊服务基础上,由临床经验丰富的高级职称专家夜间坐诊,让患儿享受更加优质的服务,这也是市二院党建引领、统筹调配医疗资源、持续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诊疗服务、全方位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的具体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二院(市儿童医院)各科室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积极推出多项暖心举措,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了不少就医看病过程中遇到的揪心事和烦心事,赢得了患者和家长、家属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市二院(市儿童医院)儿科1990年独立成科,是漯河市唯一一家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急救、康复、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儿童专科,是河南省医学重点培育学科,是漯河市儿童急救中心、漯河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开设了小儿心血管内科、小儿呼吸内科、小儿消化肾病科、小儿康复科、儿童重症医学科、小儿外科、儿童保健科,设立了小儿眼科、小儿皮肤科、小儿耳鼻喉科、小儿口腔科等医疗专业组。随着2019年该院儿科综合楼投入使用,目前儿科医疗用房面积近18000平方米,年门诊量近10万人次,出院病人9000多人次,能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学科、多层次、全方位的儿科专业诊疗服务,早已成为漯河地区及周边患儿和家长信赖的知名儿科医疗品牌。(通讯员: 尹红娅)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