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护理健康教育专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市二院召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护理健康教育专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市二院召开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12-21 10: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建设战略部署,认真践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深入推进我市各级医院护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质量,切实保障人民健康,12月16日,由漯河市护理学会主办、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漯河市护理健康教育专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线上顺利召开。会议特别邀请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主任医师张玉林教授进行专题讲座,来自我市及县区600多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线上授课。
    市二院副院长郭长根在开幕式上致词。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把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市二院历来重视健康教育工作,2016年被河南省卫计委授予首批“河南省健康促进示范医院”称号,健康教育是医务人员法定的职责,是现代医学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未来医疗机构的发展方向。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主任医师张玉林教授讲授了《如何让健康教育更为有效》,他从目标化、模块化、精准化、人文化四个方面点明了在临床护理工作中做好健康教育的要点,对临床工作有着较大的指导价值。  
    市中医院内三科护士长王艳芳讲授了《teach-bike在临床健康教育中的应用》,教会了医护人员运用teach-bike法与患者进行健康教育,提高了患者健康教育的依从性和准确性。
    临颍县人民医院外科总护士长、乳腺介入科护士长张颍歌的《如何做好患者健康教育与康复指导》,讲述了怎样运用录制的小视频对患者进行健康教育,起到了事半功倍的讲解效果。
        市二院护理部主任高凯霞以《医院健康教育基本内容》为题,要求医务人员不但要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还要有营养、心理、运动等相关知识,才能发挥健康教育在临床护理服务工作中的作用。
    通过与会学习、分享与交流,使参会人员对医院健康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理解,为以后在护理工作中开展患者及家属的健康教育提供了新思路, 将推动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的不断提升与发展。(通讯员:尹红娅  王培培)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督导城市管理和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时强调 夯实责任 强化服务 提升水平 让广大市民群众享有高品质生活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