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抗击疫情不停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二院:抗击疫情不停步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5-10 15: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3日晚,市二院接到支援郑州核酸采样工作的通知后,领导班子立即安排,紧急组队,60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完毕,于深夜1时30分左右抵达郑州。连日来,队员们在惠济区新城街道13个采样点位,克服30多度高温和突然骤降二十几度的天气,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二院人使命担当。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应该冲锋在前,用专业技术,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采样服务。”卫青园是老年医学科主治医师,自3月25日以来相继转战临颍、郾城区相关乡镇核酸采样一线。一个多月来,因连续参加核酸采样任务过度劳累,及防护工作中大量出汗,不能及时补充水分,引发自身免疫力能力降低,以至于他出现耳鸣、头晕等症状,经过积极治疗,病情好转。5月3日郑州疫情突然严峻,卫青园得到消息后再次报名参加援郑核酸采集队,院领导及科主任看到他报名后,非常关心他的身体状况,他却说:“我多次参加过核酸采样任务,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及防控意识,请领导和同事们放心。”义无反顾和队友们再次踏上了新的战场。在郑州六天紧张的核酸采样工作中,卫青园处处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谨记院党委的嘱托,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梁丽是小儿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六岁的儿子还有两岁多的女儿,正是需要父母陪伴的时候,为了抗击疫情,她狠下心与孩子们分离,与全体支援临颍、郾城、郑州的队员一起,投入紧张的工作中,保质保量的完成每项任务。5月5日下午在与队友完成2000余人次核酸采集后,梁丽得知郑州某小区内有行动不便的人员需上门采核酸,她毫不犹豫冒着酷暑跟随社区人员上门,由于是老旧小区没有电梯,他们只能一步一步的爬楼梯,有的居民住六楼有的住三楼,就这样上上下下跑了六户人家,咬牙坚持采完最后一户已气喘吁吁、汗流浃背、胸闷气短……一旁的社区人员见状立即将她扶靠在地上休息,“快把防护服脱掉,歇歇。”社区人员急切地说道。“不,不用脱!”此时,梁丽慢慢清醒,她摆摆手,“我只是又闷又累导致的头晕,歇一会就好了。”稍作休息后,梁丽又迅速投入核酸采样工作。

    据了解:自5月3日起至今,市二院60名驰援郑州核酸采样队医护人员,连续奋战在惠济区新城街道各个采样点位,累计完成21万余例核酸采样任务,队员们争分夺秒和病毒赛跑,用行动践行使命,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二院力量,赢得了当地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通讯员:尹红娅)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