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郑”好有你 ——记身处郑州疫情防控一线的市二院护理人员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抗击疫情 “郑”好有你 ——记身处郑州疫情防控一线的市二院护理人员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5-10 17: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南丁格尔曾经说过:护士是把爱洒向人间的天使。在这鲜花盛开的五月,我们将迎来又一个国际护士节。今年的护士节,有这样一群天使,离开自己的家和日常的工作岗位,在郑州惠济区抗疫一线连续作战,她们就是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核酸采样队的护理人员。

    5月3日,接到支援郑州核酸采样工作的通知后,市二院紧急组建了60人的核酸采样队,这支队伍一半以上由护理人员组成,她们连夜奔赴郑州,一早就迅速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连日来,她们顶着30多度的高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任由汗水浸湿衣服,依然坚持每天早八点晚五点不间断的采样工作。5月7日,郑州天气骤降。许多护理人员都是从医院直接出发的,穿着单薄的衣服奔赴一线,面对断崖式的降温,全体队员依然坚守在核酸采样工作中。

    梁晓乐,是市二院手术室的资深护士,也是援郑核酸采样队最年长的护理人员。在手术室工作十余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是麻醉医生和外科医生一致认可的同事。3月26日,梁晓乐主动请缨支援临颍,留下家里两个孩子,第一时间奔赴前线,一走就是34天!隔着手机屏幕,每每听到女儿和儿子问妈妈什么时候回家的时候,梁晓乐就会轻轻转过头,悄悄擦去眼眶里的泪水……5月3日,支援郑州时,梁晓乐刚从临颍回家不到一周,晚上七点得到消息后,她把高烧的儿子交给自己的爱人,安抚了站在家门口拉着自己胳膊大哭的女儿,含着泪水再次出征,凌晨一点半到达郑州,早上六点就准时开始了新一轮的核酸采样工作,毫无怨言……

    马壮是市二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身为千禧宝宝的马壮,今年才22岁,他是家里的独生子,从小到大都在父母的关爱和庇护下生活。3月26日,马壮加入了支援临颖的核酸采样队,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往往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中暑两次后依然不肯休息,简单调整,又继续认真地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5月3日,仅仅休整了五天,马壮也主动请缨,加入了援郑核酸检测队,连续作战,毫不退缩……


   史昊阳,麻醉科护士,长期和爱人两地分居,正在备孕中。漯河全员核酸检测时,她第一时间加入了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核酸采样工作,连续13轮没有间断。4月30日,史昊阳爱人返漯,夫妻二人在分开36天后,终于见面了!还没来得及好好相处,5月3号,史昊阳再次请战,加入援郑核酸采样队!科室主任、护士长,想让她休息一下,史昊阳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护理人员,这场战役,不应该少了我……”5月4日起她被分配在郑州惠济弓寨安置房采样点,从那时起,当地居民总能看到这个瘦瘦小小的“大白”,独自撑起一个采样台,每天独自采样近3000例,她规范和快速的采样工作画面,深深感动了郑州弓寨社区志愿者,也赢得了群众的夸赞……

  “ 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是南丁格尔精神的真实写照。今天,在疫情面前,市二院核酸采样队护理人员挺身而出,接过提灯女神手中的灯火,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履行着疫情不退、绝不撤退的铮铮誓言!

(通讯员:尹红娅 刘影)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