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医专二附院李春艳同志被评为漯河市“退役军人之星”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医专二附院李春艳同志被评为漯河市“退役军人之星”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7-22 09: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下发《关于表彰漯河市2022年第二季度退役军人之星的通报》。
    漯河医专二附院后勤科被服供应班班长 李春艳 被评为2022年第二季度“退役军人之星”。
    李春艳同志1989年3月入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150中心医院服役。服役期间,李春燕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保守秘密,时刻保持军人本色,多次受到部队首长的肯定和赞扬,并荣立个人二等功。
    五年的军旅生涯,造就了她雷厉风行、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军人作风。1994年退役后,李春艳进入漯河医专二附院工作,作为医院被服供应班的班长,她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岗,节假日只要工作需要,随叫随到,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把医院被服供应管理的井井有条。她常说:“绿色,代表责任,虽然我现在退伍了,但在生活工作中,她依然按照军人的作风时时刻刻要求自己!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必须一往无前。”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面对任何紧急任务,李春艳从来没有犹豫,义无反顾冲向前线。
今年4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各项工作骤然变得紧张忙碌起来了,李春艳主动请缨、提前请战。随着一声令下,当晚便带上行囊匆匆逆行而上,第一时间达到工作岗位,投入到紧张疫情防控之中。
    几百名职工夜间休息问题,成了摆在眼前亟待解决的难题。这么多人的被褥怎么调集运送?正常工作时间十几人的工作量,落在她一个人的肩上。全院各部门告急求助电话,让她应接不暇,但她并没有慌乱,而是沉着应对,她将被褥需求一一统计清楚,根据实际情况,分区域有序送达需求人员手中。初春的夜晚,乍暖还寒,夜间的温度很低,但此时李春艳早已汗流浃背,工作服也早已被汗水浸透,夜晚嗖嗖的凉风使她打了个冷战……没事,她暗自给自己加油打气,“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今晚一定要完成任务!”黎明时分,在同志们的帮助下,终于完成了任务。
    此时的她,双手双腿早已经累的没有了知觉……李春艳班长刚休息了2个小时,想起第二天还要为全院一千多人的供餐接送食材,同志们需要她,信念鼓舞着她,她毫不犹豫立马起身奔赴工作前线。每天天不亮就要接送食材,一趟又一趟,白天帮助餐厅售餐、择菜……脏活累活抢着干,每天晚上忙到9点多才休息,这就是工作常态。
    为保证医院科室手术正常开展,手术包布供应也成为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没有被服收送工,怎么办?没有犹豫,她带着两名同事穿戴好隔离衣,进入手术室等区域收集污染被服包布……
连续几天高强度的工作,已使她精疲力尽、腰酸腿疼,嗓子变得沙哑,双脚也肿了起来,但她依然保持坚强、乐观、向上。因为,她一直坚信:“只要大家勠力同心、并肩作战,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李春艳同志总是保持昂扬的斗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她的每次冲锋,都是为了群众的安宁;她的每次逆行,都是为了家园的守护。在这个春天,她用坚定的微笑和美丽的身影,体现巾帼担当,彰显一名退役女兵“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风采。(通讯员:刘宝霞 卢  闯)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