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文明创建 ——漯河医专二附院(市骨科医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纪实之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文明创建 ——漯河医专二附院(市骨科医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纪实之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7-25 09: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三川
    近年来,漯河医专二附院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漯河医专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党性修养、文明素养,持续推进医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走实走深。
    以建强组织为保障
    形成创建合力
    为推动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该院成立了由医院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以组织合力保障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该院班子成员定期召开创建专题工作会,组织研究工作事项,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该院建立详细的工作台账,将精神文明创建与科室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纳入考核评价体系,形成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
    该院定期向院内外发布创建活动信息,让广大职工了解创建工作情况,积极参与其中,向社会各界展示医院文明创建成果,及时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改进创建举措,营造良好的创建工作氛围。
    该院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荣辱观,增强集体主义观念,在创建工作中提高自身素养,营造“创文明单位 从我做起”的氛围。
    以学习活动为载体
    理论武装头脑
    该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将精神文明建设内容有机融入理论学习,大力开展党员干部职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培育良好的学习风气,提升职工党性修养和文明素养,树立了医院良好形象。
    该院积极开展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专题教育、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增强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集体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吕秋霞作题为《百年大党的历史担当》专题报告;邀请市委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张居正以《认真学习中共党史,时刻牢记党的使命》为题,为全院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推进党史教育在全院开展;开展“薪火相传 永远跟党走”迎“七一”专题党课活动;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刘畅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开展党史教育专题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并进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研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定期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讲“微党课”活动,2021年共开展“微党课”宣讲8次。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与各科室签订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纠风工作目标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各支部、各科室。二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纠风工作会,安排该院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纠风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及“三查三述两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党风、政风、行风建设;持续开展“每周一句廉政格言警句”活动。通过微信平台向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发送廉政格言警句,使干部职工随时检查自己的言行,防微杜渐;进一步完善监督责任体系,院纪检监察室对上级交办和转办的信访投诉等案件进行及时调查处理。
    以志愿服务为抓手
     深化学习成效
    为深化学习成效,践行学习成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该院结合医疗工作特色,成立了由医疗专家和优秀党员组成的“健康使者”志愿服务团队,多次深入社区、学校、敬老院、福利院等开展义诊活动,为社会进步与文明贡献力量。
     一是组织志愿者开展宣传禁烟活动和清洁活动。成立控烟领导小组和巡视组,在院内向患者及家属讲解吸烟的危害;到社区和分包路段开展城市清洁活动。
    二是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医院医疗资源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服务,送医送药下乡村、进社区。
    三是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深入社区、工厂、学校等开展各项义诊、巡讲活动,2021年度共组织100多名医疗专家和志愿者开展义诊47次,惠及6000多人;为提高基层医疗单位诊治水平,组织医疗专家赴基层医疗单位和社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38次,组织48人到基层乡镇卫生院巡讲22次,培训乡村医生630人,发放健康宣传材料2000余份。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