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警惕痘痘高发 专家给你支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夏天警惕痘痘高发 专家给你支招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8-01 10: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夏天是青春痘的高发季节,在高温潮热的环境下,皮肤的汗液、油脂分泌突然就多了起来,痘痘也就在不经意间爬上了脸庞。那么,痘痘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为何在夏季容易长痘呢?
    医学专家介绍,夏天由于气温高,人体的油脂分泌很旺盛,皮肤无法及时地代谢掉大量的油脂,过剩的皮脂一旦与灰尘、老化角质混合,就会堵塞毛孔,造成皮脂无法正常排出,引发毛囊炎症,促生痘痘,形成痤疮。另外,夏季,很多人喜欢晚餐时吃烧烤,休息时间也会推迟。皮肤的修复时间从晚上10点开始,如果长时间熬夜,加上食用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会使身体中的毒素和垃圾无法及时排出,也容易长痘痘。再就是夏天的紫外线强烈,长时间日晒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很多人为了防晒,涂抹大量的高倍防晒化妆品,毛孔堵塞厉害,所以夏天是痘痘的高发季节。
另外,专家介绍,痤疮的发生还与家族史、青春期、饮食习惯、肤质及职业有关。
    市二院皮肤科主任 主任医师 牛慧卿 :痤疮与遗传有一定的关联,有家族聚集现象;处在青春期的孩子体内雄激素水平高,皮肤油脂分泌旺盛,毛孔容易被堵塞;喜食甜食、油炸食品、辛辣刺激食物及经常抽烟、喝酒的人群更易长痘;油性肤质的人由于油脂分泌过多会导致痘痘的发生;工作、学习压力大,经常熬夜、接触油烟的人群也易长痘。
那么,如果一不留神,皮肤上已经长了痘痘怎么办?
轻度的痤疮患者可以外用药物,如外用异维A酸凝胶,或者阿达帕林凝胶;中度的痤疮患者可以刷酸(果酸、超分子水杨酸、壬二酸等),根据不同的痤疮情况选择不同的酸,也可以进行红蓝光照射;重度的痤疮患者可以用光动力激光治疗。如果因为痤疮治疗不当而遗留痘印或痘坑,可以用光子或点阵激光治疗。
    在生活中,为了预防痘痘的产生,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市二院皮肤科主任 主任医师 牛慧卿 :为了预防痤疮,我们应及时清理面部皮肤。夏天应多吃清淡的食物和新鲜的蔬菜、水果,辛辣、油腻食物要少吃,因为辛辣、油腻食物易刺激皮脂腺,会令其分泌更多的油脂,造成毛孔堵塞,加重痤疮症状。平时不要太劳累,更不能熬夜,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同时,不要用手挤压痤疮,以免感染而留下疤痕。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