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多学科联合成功救治一颈部合并双侧腕部刀伤患者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二院多学科联合成功救治一颈部合并双侧腕部刀伤患者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11-30 17: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11月26日7时许,随着救护车急促的警报声,一名颈部及双侧腕部刀伤致气管破裂及肌腱神经血管损伤的危重病人被120送入市二院急诊科,值班医生迅速查看患者情况,只见患者呼吸急促,烦躁不安,全身已被血染,伤口鲜血直流,颈部可见约10cm开放性伤口,气管裸露,双手腕可见约7cm开放性伤口,部分肌腱裸露。
      急诊科迅速开通绿色通道,同时请医务科组织显微外科、胸外科、五官科、老年医学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麻醉科等多学科紧急会诊,并制定诊疗及手术方案。在重症监护室抢救治疗后,患者生命体征稳定,立即为患者实施清创肌腱神经血管探查修复术。
      术中发现患者颈部伤口气管横向破开,由胸外科对颈部伤口进行探查,给予气管插管,颈部肌肉修复。双侧腕部均有肌腱、神经、血管离断损伤,由显微外科团队4名医生分两组同时进行了手术探查,历时近2小时修复了离断的10余根肌腱、3条重要的神经,2根主要的血管。在显微外科、胸外科、麻醉科等多学科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手术顺利完成,转入ICU进一步观察治疗,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肢体血运良好。
      “对于突发、严重创伤患者,完善和高效的创伤救治体系对于改善该类患者救治效果和预后十分关键。”显微外科主任沈卫军表示,通过多学科的协作诊疗,能让严重创伤、多发伤患者在“黄金时段”内得到迅速、规范、有效的救治,大大降低了严重创伤患者的死亡率及致残率,提高急危重症创伤患者的救治成功率,一直以来市二院秉持“生命至上,救死扶伤”的理念,对急危重症等特殊病人开通绿色通道,先救治,后付费,多科协作,守护患者生命健康与安全。(通讯员:尹红娅 王占磊)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