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历时5小时,患者断掉的一腕四指“失而复得”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二院:历时5小时,患者断掉的一腕四指“失而复得”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5-06 10: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市二院显微手足外科值班主治医师龚俊武接到电话:“医生、医生,快救救我,我还这么年轻,我不想少一只手……”经了解,45岁的李先生上班时右腕、右手被机器切断,情况紧急,经过快速沟通,龚俊武告诉患者要马上来院。接到求救电话后,科室立即成立了医疗救治小组,启动创伤绿色通道,做好接收患者的一切准备。
1个小时后李先生被家属从临颖送到市二院,显微手足外科主任沈卫军迅速安排患者进入抢救室,查体发现右前臂远端毁损,仅剩几根屈肌腱相连,基本完全离断,而且右手2—5指被切了十几段。
    “腕部完全断离!已经过去一个小时,时间紧迫,越早通血肢体的成活率越高,必须马上进行手术!”沈卫军主任一边与患者及家属沟通,一边安排相关术前检查。一场惊心动魄的右腕断肢再植手术就此展开。
    9时 56 分,患者被推入手术室,市二院麻醉科、输血科等科室共同协作,在沈卫军主任的带领下,显微外科团队兵分两组对患者断端及残端进行了彻底清创,分离显露骨骼、肌肉、神经、血管,钢针固定离断手腕,吻合十几根肌腱,显微镜下吻合4 根血管和3 根神经,探查、修复、吻合、缝合,每一个细节不敢有一丝疏忽。历时5小时的高难度精细手术,李先生的手被成功接上了,看到离断手腕慢慢红润起来,大家的疲惫一扫而光。
    目前,患者的伤口愈合良好,手部血运顺利恢复,正在有序进行康复训练。“感谢你们,保住了我的手,让我下半辈看到了希望,太感谢了!”李先生躺在病床上,心情难以平复,紧皱的眉头也换成了笑脸。
    市二院显微手足外科主任沈卫军介绍:日常这样意外手外伤的患者很多,一旦发生肢体离断,应在8小时内进行再植手术。当肢体被机器卡压,禁止撕扯,应立即关掉电源,切忌自行暴力生拉硬拽,防止二次伤害。应第一时间联系医务人员,及时进行专业治疗。(通讯员:尹红娅 龚俊武)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