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给市二院“点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医保局给市二院“点赞”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5-06 11: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4月24日,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收到漯河市医保局发来的表扬信,对医院及时响应、认真落实全市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安排部署,医院医保信息化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医保移动支付应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给予肯定。
    市二院作为医保移动支付改革定点医疗机构,自上线以来,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结算率22.11%,在全市已开通移动支付医院中排名第一,提升了群众就医购药的便捷性、高效性、安全性,有效解决了参保群众在窗口缴费来回跑、排队时间长等问题,将医保惠民政策通过医保信息平台一站式结算落实到了千家万户。
    2023年初,为确保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系统顺利上线,市二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医院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下设3个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督办。各工作专班明确职责,详细制定了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落实,确保整体工作同步推进,给患者带来了更便捷的支付方式和医保服务。
同时,医院发动医保结算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使用,引导群众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不断加快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与应用,并在院内张贴医保电子凭证操作指南等宣传海报及组织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讲解操作流程及使用电子凭证的好处等,引导广大群众广泛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经过积极推进,移动线上支付取得明显成效,参保群众充分认识到了电子医保卡的便民、利民、惠民作用,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医保服务的同时,有效杜绝了数据泄露风险。下一步,市二院将在上级医保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着力于提升医保电子凭证激活覆盖率,扩大应用场景,通过人脸验证识别技术,实现院业务全流程“脱卡”就医,让这项便民工程能更广泛惠及到广大参保患者,实现医保贴近群众、服务民生,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讯员:尹红娅 程堂堂)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