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开展“世界手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二院开展“世界手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5-08 10: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08年以来,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5月5日确定为“世界手卫生日”,旨在强调手卫生的重要性,减少病原体的传播,防止因手卫生不到位引起的交叉感染。今年是世界第15个手卫生日,宣传主题是“共同加快行动,拯救生命--清洁双手”。为了进一步强化手卫生,加强院感防控管理,市二院开展了“世界手卫生日”系列活动:
    一是利用5天时间,在全院范围内所有科室医生,包括医技、药剂科,开展卫生手消毒操作比赛(考核),进一步强化了医务人员的院感防控意识和手卫生意识,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提高的目的。
    二是在5月5日晨会上,全院各科室主任、护士长积极组织,踊跃参与,带领大家集中学习手卫生知识、练习七步洗手法、用75%酒精或一次性消毒湿巾(干巾)消毒手机,不断强化手卫生意识。
    三是5月5日组织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老年医学科、急诊科、康复科、神经内科专家、志愿者,到双汇广场开展“世界手卫生日”义诊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测血压、测血糖、解疑答惑、用药指导、耳穴压豆治疗;讲解急诊急救知识,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培训,同时,宣传手卫生、讲解健康知识,发放宣传材料等。
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全院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管理的重视程度,更提高了群众的手卫生知识、健康意识及急诊急救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医院整体形象,更好的服务百姓健康。(通讯员:张爱勤)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