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庆海领衔! 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室, 在漯河市骨科医院挂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李庆海领衔! 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室, 在漯河市骨科医院挂牌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5-08 10: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传承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丰富中医文化载体,5月6日上午,李庆海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学术交流活动在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501会议室举办。
    全国名老中医李庆海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心内科范立华教授、张志国教授,漯河市骨科医院党委书记柴运洪、漯河市骨科医院院长李奎、市卫健委中医科科长孙艳娜出席揭牌仪式,来自全市各医疗机构及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的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仪式由漯河市骨科医院副院长曹鹏克主持。
    院党委书记柴运洪在致辞中代表医院向各位专家以及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医药为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存繁衍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当今历史条件下对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仍然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本次李庆海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挂牌对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名医工作室建设和科室业务发展至关重要、意义深远,标志着漯河市骨科医院在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医院将以本次仪式为契机,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吸收好、传承好、推广好李教授的学术观点和临床经验,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将李庆海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打造成该院的中医名片,继续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李庆海教授在讲话中强调,中医药利国利民,要取其精华,守正创新,更要增强民族自信,永攀医学高峰;作为中医人责无旁贷,要继承好、发扬好、利用好宝贵中医药财富,夯实技术本领;建立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将为中医药发展培养更多先进人才,促进中医药科学研究,推进中医药成果转化,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希望双方在通力合作的过程中,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打造具有漯河特色的名老中医药专家工作室,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不竭力量。
    随后,李奎院长和李庆海教授代表双方签订了“李庆海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协议。
    柴运洪书记和李庆海教授共同为“李庆海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传承工作室”揭牌。
    漯河市骨科医院“李庆海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负责人、第五党支部书记、中医科主任原文涛作表态发言。
    在学术交流活动中,李庆海教授为大家进行授课,他讲授的题目是《提高中医疗效的思考》,以典型中医药治病救人案例为切入点,以德业双修、医文融合、理术并重、医药兼通为主线,将艰涩的中药学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层层解读,介绍了自己从医多年的心得体会,使在场人员受益匪浅。
    授课结束后,李庆海、范立华、张志国等专家在门诊楼二楼中医科进行中医义诊,通过望、闻、问、切等诊疗方法,对群众进行一对一诊疗及辩证施治,不仅让群众享受到高水平、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更在潜移默化之中宣扬了中医知识,普及健康生活理念,有利于促进人们养成健康养生的生活习惯,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赞扬。
    近年来,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党委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通过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狠抓“医疗技术提升、服务质量提升、管理水平提升”工程,确立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服务水平、高科研能力、高文化建设的发展战略,积极践行《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双十”“双百”实施方案》。此次李庆海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的成立,作为医院发展传统医学、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国粹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我院在中医药建设和发展方面迈出了新步伐、跨上了新台阶。漯河市骨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耕中医药领域,培育更多中医药人才,助力中医药焕发新活力。(通讯员 刘宝霞 卢闯 龚苏秀子)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