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动精彩 技赢未来——漯河市骨科医院护理技能竞赛圆满落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武”动精彩 技赢未来——漯河市骨科医院护理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5-08 11: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急救能力及服务水平,发掘和培养优秀护理人才,强化护理队伍建设,5月5日,由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工会、护理部共同举办的护理技能竞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自3月28日开始,至5月5日落幕,共历时1个多月。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用问卷星进行线上理论考试,内容包括基础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相关知识。101位选手参加了初赛,25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采用技能操作考核,项目包括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简易呼吸气囊操作技术、翻身叩背+经口鼻吸痰操作技术。决赛前,护理部精心组织和安排技能操作指导团队为选手进行标准解读及现场操作演示,每日安排培训老师在场辅导。
    经过培训老师的悉心指导,参赛选手休息时间的刻苦练习,5月5日决赛如期举办。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冷静、操作熟练,充分展现了我院护士精湛的操作技能、过硬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
    厉兵秣马,不负芳华,本次护理技能竞赛既是对护理人员能力素质的一次测试和检阅,也是给各位选手提供一次挖掘潜能、自我提升的机会,达到了“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进”的目的。
    长期以来,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医院护理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临床护理工作深度融合,实现护理质量、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本次技能竞赛充分展现了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护理团队的职业素养和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对进一步提升我院护理质量和推动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讯员:刘宝霞  卢   闯  王   爽  龚苏秀子)
责编:瘦马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