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节日,市福利院为市二院送来了锦旗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特殊的节日,市福利院为市二院送来了锦旗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5-16 10: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12日上午,正值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市福利院党支部书记张丽、院长谷远一行将一面“关爱弱势群体 彰显大爱情怀”的锦旗送到市二院,感谢市二院在新冠疫情医疗救治中提供的无私支援和贴心服务,并祝广大护理工作者护士节快乐。市二院院长魏松及班子成员和护士代表、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赠送仪式。
    近20年来,市二院与市福利院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每逢“六一”儿童节、春节、中秋节等节日,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到市福利院送温暖,至今从未间断。自市二院与市福利院签订绿色救助协议以来,对需要住院治疗的服务对象优先安排住院,免收住院押金,执行“先诊疗后付费”模式,确保他们能够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同时,每年不定期组织医护人员对市福利院人员进行健康体检、疾病筛查、身心评估、诊断治疗和营养指导等,坚持送医送药上门。由于福利院大多老人和儿童不同程度地存在身体、精神心理和发育等各方面健康问题,市二院针对此状况,协调组织各专业力量,全面评估、精准诊断、精准施治,为他们提供个体化的医疗救治服务。近几年来,诸多复杂、急危重的老人和儿童得到了高水平的救治,生命健康得到了有效的保证。
    在疫情特殊时期,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关注“一老一少”的健康问题,特别指示市二院要做好福利院的医疗服务工作,确保“零重症、零死亡”。市二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对市福利院开展帮助活动,为方便福利院老人和儿童们就医,专门开通绿色通道,对福利院人员优先检查、优先诊断、优先抢救及治疗,并确保运送、治疗、返回等环节安全,避免因外出就医交叉感染导致福利院内群体感染。为解决用药的燃眉之急,市二院第一时间为市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送去退烧药及预防型中药汤剂、治疗型中药汤剂。据统计,疫情救治期间,市二院共服务市福利院门诊患者80余人次和住院病人100余人次,实现了疫情期间市福利院供养人员“零重症、零死亡”。
    疫情形势严峻期间,市福利院采取封闭式管理,在医院就医的老人和儿童在市二院的安排下,吃住在医院。孩子们没有换洗的衣服,医护人员自发地把自家孩子的衣服拿给他们穿;头发长长了,医护人员就自费购买电动剪发器,为他们理发;对一些不能自理的老人和儿童,医护人员定期为他们洗澡擦身,帮他们穿衣、喂饭、剪指甲……在市二院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下,他们的身体和精神状况一天比一天好。疫情形势平稳后,市福利院的老人和儿童得知可以出院,一个个拉着医护人员的手依依不舍道:“真舍不得离开医院,你们不似亲人却胜似亲人,把我们照顾得太好了!”
    “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来市二院就医,根本不用我们的工作人员陪护,因为市二院的医护人员总是可以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们;为了保障有需要的孩子定期接受康复治疗,市二院每天派车辆接送,风雨无阻……市二院精湛的医疗技术和细心贴心的服务态度,让福利院上下赞不绝口。”张丽表示,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市福利院对市二院的感激之情,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她代表市福利院全体人员对市二院全体医务人员表示深深的谢意。
    市二院院长魏松说:“一面锦旗就是一份肯定。感谢市福利院对市二院工作的认可和一如既往的支持,这面锦旗既是对我们医务人员付出的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鞭策。在接下来医疗救治工作中,我们一定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加尽心做好工作,为广大人民提供更加专业、周到、优质的服务。(通讯员 尹红娅 庞冰洋)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