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自己是否患了抑郁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怎样判断自己是否患了抑郁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5-26 09: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医生通过观察抑郁症患者的症状、语言描述等进行分析。个人可通过一些准确的测试数据来判断自己是否患有抑郁症。
    轻度至中度抑郁诊断依据
    1.兴趣减退,但未丧失。
    2.对前途悲观失望,但不绝望。
    3.自觉疲乏无力或精神不振。
    4.自我评价下降,但愿意接受鼓励和帮助。
    5.不愿意主动与人交往,但被动接触良好,愿意接受同情和支持。
    6.有轻生念头,但又顾虑重重。
    7.自觉病情严重,但能主动就诊,希望治好。
    重度抑郁诊断依据
    1.明显的精神运动性抑制。
    2.早醒和症状的晨重夕轻。
    3.严重的内疚感和负罪感。
    4.持续食欲减退和明显的体重减轻(并非躯体疾病所致)。
    5.不止一次自杀未遂。
    6.生活不能自理。
    7.出现幻觉和妄想。
    8.自知力缺损。
    关于抑郁症如何诊断,最为准确的方式就是通过医生的检查来确定。因为抑郁症症状多,患病原因也十分复杂,所以,如果个人不具备专业知识,很难客观、准确地作出判断,从而延误治疗。
    如果病程已持续2年以上,就可被诊断为抑郁性神经症,患者要更加注意自己的精神状况。(赵建华)
专家链接
    赵建华,中国中医药促进会精神卫生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南省科普学会精神卫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医院管理协会精神卫生机构分会常务委员、河南省心理协会常务委员、河南省精神医师协会常务委员、河南省中西医结合精神医师协会常务委员、河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精神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他擅长治疗精神分裂症、抑郁症、情感性精神病等。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