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骨科医院举办2023年“西学中”培训班开班仪式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骨科医院举办2023年“西学中”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5-27 13: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非中医类别医师学习中医培训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提高非中医类别医师的中医药临床应用水平,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加快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面向社会招收非中医类别医师学习中医培训学员。5月25日,2023年度“西学中”培训班正式开班,共计10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漯河市骨科医院副院长曹鹏克为此次开班致辞,并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开办“西学中”培训班,既符合中医药管理精神,又顺应当前发展趋势;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中医药的治疗理念和适宜技术,学以致用、兼收并蓄,拓宽知识视野,将所学中医知识与临床工作相结合,更好地发挥中医特色优势,提升健康素养,更好地为病人服务。
     医务科主任李爱琴宣读了2023年“西学中”培训班管理制度,分别从领导小组和西学中办公室职责、培训目标、培训内容、纪律要求等方面作详细解读。她强调,培训班要坚持按照我省“西学中”培训相关文件要求抓好培训工作,全体学员要提高站位,带着责任使认真完成本次培训。
    华医网河南省西学中项目负责人张团辉介绍课程学习中的注意事项,他指出,本次培训课程是由国内知名院校中医专家、教授进行讲授,要求学员学习过程中要认真并记录课堂笔记,完成系统学习记录的上传及课后的考核等任务。
     中医科主任原文涛讲授了中医养生知识课题《舌尖上的健康》,他以中医经典著作《黄帝内经》为切入点,逐条讲解,指导学员如何学习中医经典,以遵循自然法则,指导日常的饮食起居。
    原文涛主任希望参培学员们要充分认识到学习中医的必要性、重要性,踏实学习,掌握中医辨证思维,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宝霞 卢   闯  宋蒙恩   龚苏秀子)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