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mart全激光的6个问题,你肯定没听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关于Smart全激光的6个问题,你肯定没听过!

来源:漯河医专二附院 时间:2023-05-27 13: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什么是Smart?
Smart有什么特点?
Smart有风险吗?
......
这些关于Smart的小问题
你肯定没听过
来吧~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
01 Smart是什么?
    说到近视手术方式Smart,很多朋友会摸不着头脑,之前只听说过Smile全飞秒,Smart又是啥?
    其实,它是“T-PRK”(Trans-epithelial PRK,经角膜上皮的准分子激光角膜表层切削术)的全新升级款。
    就像手机的更新迭代,每一次迭代都日臻完美更加满足客户的需求一样,Smart相对于传统的PRK术式,给近视患者带来了舒适的体验感和清晰的视觉效果。
02  Smart的“成长之路”
PRK → T-PRK → Smart
    ①PRK
    PRK是 1983年应用于临床的准分子激光角膜表层切削术,PRK术中用特制的角膜上皮刀刮除角膜上皮,再进行准分子切削。
    表层切削手术的特点是手术操作简单,对角膜生物力学影响较小。
    ②T-PRK
    2009年10月一种全新的经角膜上皮的激光角膜切削模式(T-PRK)进入临床,T-PRK属于表层切削手术,它标志着准分子激光表层屈光手术进入了新的时代。
    由于设计的改进,相较于传统的角膜表层屈光手术,具有以下特点:
    1、 术中采用准分子激光切削角膜上皮+准分子激光消融
    只需要一步就可以完成所有治疗。无需使用酒精或角膜上皮刀,无器械接触眼球,术后角膜愈合更快。因为对角膜上皮和屈光不正的切削是连续进行的,大大缩短了手术操作时间;
    2、 光区调整更精确
    根据瞳孔直径,治疗光区可以以0. 01mm逐级进行调整。
    总之,T-PRK较高程度地保留了角膜生物力学稳定性,使术后长期视觉质量和安全系数大大提升。
    全激光T-PRK+ SPT = Smart全激光
    SPT智能脉冲技术是2016年德国SCHWIND阿玛仕准分子激光最新推出的一种创新性技术。
    它基于富勒烯立体几何模型结构还原角膜真实形态、优化激光脉冲排布,从而实现激光术后角膜切削面更加平滑,显著优化屈光手术,尤其是TransPRK的视力恢复。
    形象来讲,就好比用激光去雕琢一个球面,之前传统的飞点扫描模式只能将球面假想成一个平面去设置激光脉冲的排布,结果实际分布到球面的激光并不均匀,所以雕琢后的球面好比荔枝皮。
    但是SPT智能脉冲技术还原了球面的真实形态,优化激光脉冲排布使实际分布到球面的激光均匀,所以雕刻后的球面就像荔枝果肉的表面一样光滑。
    研究显示SPT可使残余基质床表面光滑程度比非SPT技术提升约60% ,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激光切削后角膜基质面的光滑程度显著提高,而角膜越光滑,对视力恢复越有利。
    03 Smart特点 
    04 新技术会不会存在风险?
    Smart是由最早的准分子表层激光一步步升级而来,准分子激光表层手术矫正近视历经30余年验证,是目前公认的安全性较高、视觉质量较好,零接触的创新表层术式。
    05 Smart全激光手术需要多长时间完成?
    Smart全激光手术整个过程非常快,每只眼睛的激光治疗过程不到1分钟。而开始准备直到双眼完成矫正,整个过程只需不到10分钟。
    06 我是否适合做Smart全激光手术?
    这需要通过术前检查、角膜形态、眼部光学等术前检查结果综合判定,Smart全激光手术可用于矫正近视、远视、散光等多种屈光不正。
    但其实近视手术有多种方式,而每一种手术方式都有它的优势和适应人群,至于如何选择,医生会根据患者术前检查数据、患者日常用眼环境等提出合理的建议,患者可以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合适自己的术式,总之,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Smart全激光手术适应人群:
    ◇ 希望获得更好的视力来提高生活质量的人群;
    ◇ 期望安全、温和且无压力的治疗过程的人群;
    ◇ 喜欢轻松手术方式的人群;
    ◇ 喜欢运动的体育爱好者,不想有眼镜束缚的人群;
因为专业  所以出众
       漯河医专二附院眼科,在学科带头人杨志强主任的带领下,整合屈光资源、提升技术水平,为近视手术患者提供更好、更安全的个性化近视手术方式,为每一位戴镜患者实现摘镜的梦想。
预约电话:0395-6185590
地址:漯河市海河路西段漯河医专二附院门诊楼四楼眼科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