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骨科医院社会工作部:优质服务暖人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骨科医院社会工作部:优质服务暖人心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5-31 09: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提升全员服务能力,坚持打造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患者需求为导向的有温度的医院,提升员工的职业幸福感和归属感,自3月21日以来,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党委连续开展三期服务窗口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医院财务科、医保办、药学部、社会工作部、保卫科等窗口科室的10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通过理论授课、《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坊》实操演练、培训效果考核等现代医院内训师培训课程,旨在以党建引领人文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助力医院的战略发展和运营,打造学习型医院,建设特色鲜明的医院文化,进一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职工幸福感和归属感,增强患者看病就医满意度和美誉度。
    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深入开展党建+人文综合服务能力提升的背景下,社会工作部参加了三期的服务窗口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学习,使我们在服务理念上有了更多思考:优质服务绝不是一句空话,它需要实实在在的行动。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善于换位思维,设身处地的去思考患者要什么?想什么?有何期望?满意不满意?工作间隙我们不是坐等病人寻求帮助,而是不间断在门诊大厅巡视,帮助协调、指引患者,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坚持做到患者未开口,服务已到位。
    5月8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正在门诊大厅巡视的杜亚茹见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步履艰难,她主动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老人告诉她刚才找医生开了药,要排队缴费,一看人这么多,自己腿脚不方便,也不知道下班前能不能拿到药。听了老人的讲述,亚茹急忙安慰老人不要着急,我来替你解决。她首先把老人安顿在休息区,去帮老人缴费,取药,终于在下班前把药物安心的交到了老人的手中,并交代老人药物服用剂量及注意事项。
    老人感动的说:“谢谢你,姑娘,如果不是你,我现在还没有拿到药呢。”亚茹笑着说:“阿姨这是我们的工作,应该做的。”最后安全的送走老人她才安心下班。
    为了更好满足患者的需求,社工部还在一站式便民服务台准备了便民箱,里面有糖块、饼干以备不时之需,避免了空腹患者因禁食而导致饥饿,甚至低血糖等,而这些小小的贴心之举,常常给患者和家属们带来很大的惊喜。每一次微小的改变,都源于对患者心声的倾听。而每一次微小的改变,都是我们与患者的对话。
    作为医院的一份子,深感创优无止境,服务无穷期。这是一项需要我们持之以恒,需要不断付出努力的,我们的工作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积极参与,真诚以待,尽我们所能,为患者带去更优质的服务。
    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颇有成效。2022年为患者提供轮椅、平车、婴儿车9501人次,供应饮用水1015桶,帮患者办理就诊卡36609人次,提供针线、老花镜、雨伞、笔、纸等21807人次,维持就诊秩序2789小时,帮扶行动不便患者就诊6329人次,解答患者咨询91988人次,进行健康宣教61130人次,帮助病人使用自助设备49910人次,提供手机充电器1180人次,陪同病人检查956人次,免费电话1224人次,免费复印身份证、诊断证明等4600份,代邮寄物品、药品及病历86人次,物品寄存158件,失物招领143次,诊断证明、住院证等盖章16231份。
    今后,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将一如既往地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流程,逐步拓展服务范围,让群众少跑路,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打造“有温度”的一站式综合便民服务。(刘宝霞  卢   闯   龚苏秀子)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