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市口腔医院)正式启动2023年度免费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二院(市口腔医院)正式启动2023年度免费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6-01 11: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同学们,你们知道健康牙齿的标准是什么吗?如何预防牙病?为什么要进行窝沟封闭?”5月23日上午,市二院(市口腔医院)和市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到召陵区实验小学开展口腔健康知识宣讲和义诊活动。这标志着我市2023年度免费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市二院口腔专家向二年级的100多名学生讲解了什么是龋齿、龋齿有怎样的危害、预防龋齿的措施、牙齿的基本结构、窝沟封闭的重要性等,演示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并赠送了牙刷和爱牙护牙方面的书籍。通过学习,该校学生掌握了在日常生活中预防口腔疾病的健康知识,了解了保护牙齿的重要性,意识到保持饮食平衡、定期进行口腔检查非常有必要。
随后,医护人员还和同学们进行了知识互动,向同学们赠送牙刷和爱牙护牙书籍,受到师生的欢迎。


    长期以来,市二院(市口腔医院)作为我市“中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承办单位,承担了我市免费窝沟封闭是国家惠民项目,旨在降低儿童龋齿发病率,使得口腔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有效提升儿童口腔健康素养。据了解,今年,我市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实施范围为市区,目标人群为6岁至9岁的儿童。全市共需完成6岁至9岁儿童5000颗六龄齿的免费窝沟封闭任务。学龄前儿童乳牙龋综合干预试点工作实施范围为源汇区,目标人群为3岁至6岁学龄前儿童,需要对4000名3岁至6岁的学龄前儿童实施两次乳牙免费涂氟。此次项目指标为5000颗六龄齿,我市6岁至9岁儿童均可到进行免费窝沟封闭。(通讯员:连园园)
    (地址:市二院沙北口腔门诊部(老大桥北20米路东) 咨询电话: 0395-3165567)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