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

漯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17年工作会

来源:国家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 时间:2017-01-23 09: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1月17日上午,我区隆重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回顾开发区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区党工委书记余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玉培,党工委副书记付剑伟、裴海生,人大政协联络办公室主任尚汉生,党工委委员、调研员魏斌,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焕林,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项丽,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雷伟民,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卫军、李明欣,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牛书军,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梁雁北出席会议。会议由余伟主持。

会上,区党工副书记裴海生同志宣读党工委、管委会表彰决定;为优秀企业、年度工作先进单位、服务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及基层党建先进单位颁奖;统一公司、后谢镇白坡村支部作表态发言。

吴玉培对2016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他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改革发展艰巨任务,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市委七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聚焦主业、全面提速、专题突破、协调推进”的总要求,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为核心,突出抓项目、稳增长,兴产业、促转型,惠民生、保和谐,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全年完成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880亿元,同比增长15%;工业增加值121亿元,同比增长8.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0亿元,同比增长15.4 %,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4.82亿元,同比增长42.1%,从业人数达到6.6万人。同时,第五次获得全省“十强”产业集聚区,被表彰为全省对外开放先进开发区。

吴玉培指出,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宏观环境依然严峻复杂,稳增长、保态势和调结构的压力依然很大,但是,我市刚刚被国务院纳入中原城市群核心区,又为我们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带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提升。2017年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市七次党代会精神,抢抓“一带一路”和实施“中国制造2025”重大机遇,把握产业转移趋势,全力打好招大引强、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城市建设组合拳,全力培育发展新动力,确立发展新优势,争创发展新业绩,确保综合实力保持全省国家级开发区前列。总的发展思路是强力推动“千百计划”,实施“4321”战略。即到2020年,四大产业(千亿级食品及配套产业、百亿级非金属新材料产业、百亿级液压配套产业、百亿级现代服务业)基本确立在全省领先优势;三大基地(百强食品工业基地、中小企业孵化创新基地、液压系统配套基地)成为引领全市工业发展的支撑;全区主营业务收入超2000亿元;区属财政公共预算收入达10亿元。2017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为辖区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5%,达到1000亿元,辖区工业增加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从业人员突破7万人。产业集聚区各项指标居全省前列,再创十强产业集聚区,争创三星级产业集聚区。为实现这些目标,2017年我们将从以下五个方面努力,一是聚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努力实现招商引资、集群发展、投资融资三大新成效; 二是聚力推动转型升级,全力做到建设一流平台、引进一流人才、培育一流企业;三是聚力城市建设,努力实现城市管理提升、城区形象提升、配套设施提升;四是聚力社会事业,做到注重宜居、注重共享、注重和谐;五是聚力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抓从严治党、抓基层基础、抓干部素质,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为落实好2017年工作,余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有新追求。首先认识上要有新追求,2017年,我们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我市纳入中原城市群核心区,将作为中原城市群重要节点加快发展,我市受到国务院连续两年表彰,并把工业转型升级的经验向全国推广,中央将在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布局、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这些政策都需要我们深入研究,积极对接,主动争取,从政策中寻找机遇,抓住机遇。其次是工作上要有新追求,要积极适应新形势,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和更细措施,不管是项目建设、城乡建设、民生建设、生态建设,还是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不管是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还是常规工作,都要按照精品去打造,都要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都必须展现新状态,树立新形象,实现新飞跃。二要有新意识。首先要增强主线意识。开发区当前的主线是区党工委、管委会定下来的发展战略。我们要始终围绕这一主线,树立全区工作“一盘棋”思想,增强新的主线意识,自觉围绕主线、配合中心、服务大局,把各自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来认识、来把握、来谋划、来部署,坚持遇事多协商、多沟通,坚持在推进工作中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切实在全区形成同心同向、和衷共济的浓厚氛围,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围绕大局抓落实的工作合力。其次要增强主业意识。开发区的主业是“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围绕这一主业,我们提出了“千百计划”和“4321”奋斗目标。在凝聚主业意识的同时,还要对这些重点工作心中有数、强化效率,做到抓主抓重,推动全局;做到抓住关键,解决难点,高效落实。第三要增强主责意识。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主责意识,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建立完善工作推进机制、责任落实机制和考核问责机制,保障责任落实清晰、推进有力;要加强督导督查,做到工作成效更加明显,以强化监管、强化问责为抓手,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见到实效,真正把落实“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层层抓好落实,不断把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努力为实现开发区新发展、新跨越提供坚强保证。三要有新状态。新状态体现在一个“气”字,有干好工作的精气神,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气势,体现在一个“实”字,踏实做人、踏实干事。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有新状态,在岗就要爱岗、在职力求称职、在任必须胜任。我们要在工作中识别干部、培养干部、用好干部,做到先干不争论、先试不评论、实践作结论,对那些政治坚定、思想解放、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为民清廉、实绩突出的干部,要重奖重用、优先提拔使用。同时对那些愿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领导要担当,组织要容错,切实汇聚“正能量”,形成开发区发展的强大合力。

余伟强调,开发区大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蓬勃向上的事业鼓舞人心,千载难逢的机遇催人奋进。做好今年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让我们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饱满的激情、坚定的信心、一流的业绩,努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的新任务,奋力谱写开发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代表递交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各局办及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后谢镇、湘江路管理办公室、企业化管理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村(居委会)书记、主任,双重管理单位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文:孟小芳 杨光)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河上街庙会彩灯节活动今年春节继续上演

  • “愿保尽保”让惠民政策惠及更多农民

  • 马正跃等市领导 到扶贫联系点慰问贫困群众

  • 探班春晚:联排紧张进行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