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技术开发区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2-26 09: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左素莉)“2019年3月,卫龙食品公司开工建设二期产业园,年底建成;今年4月,开工建设三期产业园,规模比二期大了两倍。目前,二号、三号物流仓储园主体已竣工,三栋厂房已封顶,计划明年1月份安装设备。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对公司发展非常关注,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主任办公会等形式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疫情期间,积极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二期、三期产业园建设快速推进以及卫龙食品公司目前迅猛的发展势头,与经济技术开发区良好的营商环境息息相关。”12月23日,卫龙食品公司党支部书记孙留军告诉记者。
 
    当天,记者还采访了漯河宇培仓储有限公司园区经理张琼伟,他说:“宇培物流园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我们提供‘一对一’保姆式精准服务。自2020年1月份签约以来,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帮我们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全力做好前期各项手续办理。我们4月14号拿到土地批文,9月5日项目全面投入运营,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建成投产的漯河速度,大大增强了我们在漯河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以来,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切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建立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名县级领导牵头、一套服务台账、一个督查问责机制的“五个一”工作模式,树立随叫随到、保证做到的服务理念。加大水、电、油、气、热的等生产要素和土地资源向优质项目倾斜的力度,确保重点企业正常运营、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形成了八纵八横的路网框架,建成10公里生态水系,打造10万平方米的生态绿地,加大学校、医院、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力度,完善了城市功能,提高了项目承载力。
 
    出台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每年安排两亿元的预算资金用于各种优惠政策的兑付,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稳商的营商环境,形成项目洽谈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好发展格局。目前,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四上”企业180家,今年新增44家;今年已签约亿元以上项目70个,合同金额达200多亿元。
 
    “下一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在加快项目落地建设、解决企业难题、保障生产要素等方面持续加力,切实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发展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焕林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夜查环保工作时强调 思想不松劲 措施严落实 督查要到位 确保圆满完成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 漯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集中视察 张维宁率队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陪同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