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十九大精神在南街村开花结果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南街村党委书记王宏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让十九大精神在南街村开花结果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南街村党委书记王宏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10-30 09: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能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我的心情很激动。我连续六届出席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首先得益于组织对我的培养,其次是党组织对南街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肯定。大会已经闭幕了,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是领会好、贯彻好、实践好十九大精神。”10月27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南街村党委书记王宏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十九大报告中我最感兴趣的是‘壮大集体经济’,集体经济的优越性很多。”王宏斌说,壮大集体经济,有利于基层党组织建设,有了集体经济,就能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平台和阵地;有利于密切党群关系,基层党组织有了钱,就能为老百姓办很多好事、实事;有利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南街村村民住房不掏钱,用水、用电不掏钱,南街村就是名副其实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有利于社会和谐,南街村走的是集体共同富裕的道路,一切福利都是集体供给的,减少了很多纠纷和矛盾;有利于遏制腐败,集体经济是大家的,个人无权私自动用,集体财产就不会受损失。

王宏斌说,今后,南街村的首要任务是抓好党的建设这一伟大工程,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其次,要积极实践好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南街村各项工作搞得更好。在经济发展方面,要对现有食品产业进行升级改造,推进配套工程建设,使南街村的企业实现现代化,使南街的产品真正成为有机产品。第三,我们要在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道路上上下求索。几十年来,南街村一直在建设共产主义小社区,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努力奋斗。南街村实行全部生产资料公有制,可以说,现在,南街村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姓“公”;生活资料一大部分实行供给制,随着南街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将逐步提高南街村的供给水平、供给档次,最终实现生产资料、生活资料完全公有制。

王宏斌最后说:“下周,我们首先在本村召开全体党员、职工、村民大会,向他们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南街村也将在现有基础上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在南街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 左素莉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刘尚进在调研中原食品实验室建设并主持召开推进会议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 服务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全力推动中原食品实验室高质量规范化运营 任发政出席 秦保强讲话

  • 政 府 工 作 报 告 ——二〇二三年一月四日在漯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漯河市人民政府市长 秦保强

  • 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创新:打造现代化漯河鲜明标识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