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芳:居民的贴心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周芳:居民的贴心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16 09: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周芳
扫描二维码可了解更多“十佳市民”信息
文/记者 尹晓玉
图/记者 焦海洋
    近日,漯河市9月份“十佳市民”名单公布,沙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芳名列其中。
    今年46岁的周芳,已经在基层工作了25年。她每天奔波在街头巷尾,急群众之急,解群众之难,用实际行动践行社区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2019年,周芳担任沙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主要负责创文工作。沙北街道面积大、社区多,创文工作千头万绪。
    经过摸排走访,周芳决定从完善基础设施、营造宣传氛围、美化辖区环境、拓展社区服务等方面入手,使创文工作得民心、暖人心,争取群众的支持。
    为节省经费,周芳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投身老旧小区改造。刷墙、修路、划停车位、清理楼道小广告……随处可见她忙碌的身影。
    老船厂家属院是建于20世纪50年代的老旧小区。周芳认真听取居民意见,带领大家重修了下水道、厕所,对胡同地面进行硬化。
    群众最讲实际,感情也最真挚。出行方便了,生活环境好了,大家感受到了创文带来的好处,对周芳的工作更加支持了。
    就这样,在周芳的带领下,二院家属院、建苑小区、新漯小区、人事局家属院、星光苑小区等老旧小区陆续改变了脏乱差的模样,成了亮点小区。周芳也被辖区群众亲切地称为“居民的贴心人”。
    除创文工作之外,在疫情防控、防汛排涝等工作中,周芳也是竭尽所能。她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天带领同事走访、宣传、摸排,对分包社区进行规范化管理。在今年夏季的防汛工作中,她组织分包的小高庄社区、郭庄社区的工作人员制订应急预案,提醒群众提前做好准备。突降暴雨时,她不顾脚上有伤,蹚水到各个路段实地察看积水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25年来,周芳始终将为人民服务放在心上、付诸行动。
    “只要群众有需要,我就会随时站出来。”周芳说。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