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写春秋 绘出夕阳红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丹青写春秋 绘出夕阳红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26 09: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弯玉西老人在绘画
    文/图 记者 于文博
    弯玉西老人今年80岁。他醉心于国画多年,用绘画丰富生活、陶冶性情。同时,他热心公益,义务教授绘画,用满腔热忱传承传统文化。11月24日,记者对弯玉西老人进行了采访。
    在马路街街道交通路社区活动室,记者见到了弯玉西。老人满头白发、面色红润、精神矍铄。活动室的书案上,摆放着老人的工笔花鸟和山水作品。
    老人的工笔花鸟作品是一幅四扇屏,分别绘着四个季节的景色:春天牡丹盛开,两只喜鹊站在枝头,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夏天柳枝低垂,荷花粉嫩,一对鸳鸯悠闲自在地浮在水面……据弯玉西老人介绍,创作这幅四扇屏他花费了一个月时间。
    “我现在大量的时间都用在画画上,每天最少要画4个小时,有时画六七个小时。”弯玉西老人说,他从小就喜欢国画,上小学时看到别人画的国画人物,很喜欢,就回家自学。“开始练习素描,后来画工笔画等,现在最常画的是山水画。”虽然中间因为工作和身体原因曾搁下画笔十几年,但老人心中一直没有放下对绘画的热爱。1990年退休后,弯玉西重拾画笔。平时他很注重积累素材,从网络上、生活中寻找美的事物,然后用到自己的作品中。弯玉西老人的很多作品都是原创,选主题、找资料、构图、勾线、上色等,每个步骤他都一丝不苟。
    弯玉西老人的作品曾获省级奖项,并多次参加省、市举办的展览。作为交通路社区书画院的一员,弯玉西经常参加书画院组织的活动,和有共同爱好的人一起探讨、交流创作心得。有人找他点评作品、向他学习绘画技巧,老人总是认真传授。除了绘画,弯玉西老人还坚持练习书法,每年春节都会参加社区和书画院组织的春联义写活动。有人喜爱他的画作,他也会免费赠送。
    据了解,弯玉西老人还练习过武术、学过各种乐器。“年龄大了,别的兴趣爱好我都舍弃了,现在专注于绘画。”弯玉西老人说,“绘画使我身心愉悦,使我的晚年生活更精彩。希望有更多人喜欢国画、传承国画艺术。”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