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育桃李 ——记召陵区老窝镇一中英语教师王苏平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三尺讲台育桃李 ——记召陵区老窝镇一中英语教师王苏平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16 14: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图片由召陵区老窝镇一中提供
    记者 杨 旭
   “当教师,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在日前的采访中,召陵区老窝镇一中英语教师王苏平掷地有声地对记者说。多年来,凭借对教育事业的热爱,王苏平在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陪伴一届又一届学生成长,深受家长信任、同事尊重。
    时至今日,王苏平仍清楚地记得2015年刚调到老窝一中时的情景。学校安排她教两个毕业班的英语课。当时,她一方面感谢学校对她的信任,另一方面也有一些忐忑,因为之前她从没教过毕业班。经过短暂的思想斗争,她决定接受这项任务。“我相信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可以激发一个人的潜力。”王苏平说。
    要想上好课,就要先备好课。为了有充足的时间备课,王苏平要求自己每周有4天不能看电视。当时,王苏平对九年级英语课程并不熟悉,为了弥补不足,在学校备课时,她会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晚上在家备课时,她先一遍遍地研读教材解析,再一道道地做题。这样下来,她不仅明晰了知识点、把握了重点难点,对相关知识的拓展和延伸也心里有数了。
    通过请教、备课、演练,王苏平逐渐有了站上九年级讲台的底气。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她始终做到心中有纲、腹中有书、书中有人、手中有法,养成了勤于积累、善于总结的习惯。
    作为一名站在教改前沿的教师,王苏平常常会想:“这节课怎么上才能让学生获得更多知识?这个难点我该怎么教才能让学生更易掌握?怎样给学生创造一个愉快的学习环境?”她在教学中不断地尝试、总结。从2016年到2022年,她在认真备课的基础上根据学生不同的学习情况和接受能力,及时调整和改进教学方法,采用激励教学、情景教学、重点帮学等方式,使学生能够快乐学习。
    2019年,班上学生铭铭(化名)由于家庭贫困产生了自卑心理,再加上学习成绩一般,他逐渐对学习失去了兴趣。王苏平了解情况后多次找他谈心、帮他解决思想上和生活中的困难,并为他补习功课。在她的循循善诱下,铭铭重新树立了学习的信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当年的中招考试中,铭铭以优异成绩考入高中。
    多年来,王苏平平等对待每个学生,尤其是学困生。在王苏平所带的班级里,学生遇到了困难,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找王苏平帮忙。“我引导学生成长,自己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进步。从教的路还很漫长,我只要认真备好每一节课,相信有一天也会成为别人的榜样。”王苏平说。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