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英:抗疫19天 没回一趟家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张晓英:抗疫19天 没回一趟家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14 09: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张晓英为一名孩子做核酸检测采样。
受访者供图
    记者 尹晓玉
    今年43岁的张晓英是市三院血液透析室的主管护师。她是医院的业务骨干,也是患者心中的“爱心天使”,已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在护理一线工作23年。
    3月25日至4月12日,她在临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连续19天没有回家。每一天,她不是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就是在去核酸检测采样的路上。19天时间,她累计做核酸检测采样约4000人次。
    3月25日凌晨3时许,睡梦中的张晓英被微信提示音叫醒。打开一看,医院正在征集支援临颍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人员。张晓英立即报了名,起床待命。5时许,张晓英悄悄告别熟睡的孩子,到医院集合。7时许,她出现在临颍一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口罩和手套,开始一天的工作。
    “可能会有干痒的感觉,不要紧张,很快就好了。”每次采样前,张晓英都会用温柔的话语,让参加采样的人放松下来。采样时,她神情专注,小心翼翼,最大限度减轻采样给人带来的不适感。
    “我们护士也要接受核酸检测采样。多一些沟通,多一些人文关怀,采样过程就能更顺畅。”张晓英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遇到孩子,她会蹲下或跪下采样;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她会主动上门采样。
    3月25日,张晓英和同事孟美红一起为900多人做了核酸检测采样。每采完一个样本,双手就要消毒一次。一天下来,张晓英的手都搓麻了。在连续工作的6个小时里,她不吃不喝,不上厕所。脱下防护服后,她衣服湿透,脸上都是勒痕。
    许多居民在采样结束后,会对张晓英说声“谢谢”。此外,她还收到了几封群众的感谢信。每次想到这些,张晓英的心里就会涌起一股暖流。
    “在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的束缚下工作,一开始很难受,但我很快就适应了。每天工作结束后,我们负责采样的人员还会交流一下如何在采样时减轻群众的不适感、如何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采样等。”张晓英说,最让她难受的不是厚重的防护服和繁重的采样任务,而是见不到两个孩子,尤其是刚刚5岁的小女儿。
    “小女儿一想我就给我打电话,但我白天没空儿接电话。晚上与孩子视频通话时,看到孩子哭着找妈妈,我的泪忍不住地往下流。”张晓英告诉记者。
    “我也是普通人,也会累,但作为一名护士,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我在抗疫一线拼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张晓英说,“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科学有效的防疫措施、疫情防控人员的付出、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相信我们很快就能自由地拥抱春天。”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