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纪敏:用农民画记录乡村抗疫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纪敏:用农民画记录乡村抗疫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5-06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左图:《乡村疫情防控中》受访者提供
    记者 尹晓玉
    国旗迎风飘扬,志愿者、医务人员齐上阵,群众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这幅主题明确、色彩分明的《乡村疫情防控中》舞阳农民画,是王纪敏近期的作品,记录乡村抗疫生活。
    今年42岁的王纪敏是舞阳县太尉镇东郭庄村人,自幼喜欢绘画。初中时上了学校办的暑假绘画培训班,学了一些基础素描知识。高中毕业后她开始工作,做过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文具厂的美工等。2019年,她把女儿交给父母到深圳打拼。2021年年初,王纪敏的父母先后患病,生活不能自理。王纪敏从深圳回家照顾父母和孩子。经过她的精心照料,父母的病情有所好转。2021年10月,在舞阳县文化馆的帮助下,热爱绘画的王纪敏参加了非遗传承农民画公益研培班,学习舞阳农民画的创作。
    “我一般早上5点多起床,白天照顾家人、去村里的公益性岗位干活,闲余时就画画。绘画能让我忘记烦恼,感受难以言表的快乐。”王纪敏说,虽然每天都很忙,但这种充实感让她感到安心又幸福。
    “村里给我提供了公益性岗位,负责村室卫生,还给俺家申请了很多帮扶政策。”王纪敏说,党和政府给予了她家很大帮助,让她们在困境中有勇气战胜困难。带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感恩,她创作出《旋律》等颂党恩的舞阳农民画。在我市本轮疫情中,她亲历全村人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抗击疫情的过程,创作了《乡村疫情防控中》等作品。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