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静:让语文课堂为学生插上飞翔的翅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陈静:让语文课堂为学生插上飞翔的翅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07 09: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陈静与学生在一起。
    图片由陈静本人提供
    记者 杨 旭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培养基地及培养对象名单出炉。市第二实验小学语文教师陈静入选,是我市唯一入选的教师。
    从教23年来,陈静始终秉持“把自己‘种’在教室里,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理念,赢得了家长信任,深受学生喜爱。她带领学生进入语文的世界,领略语文的魅力,让语文课堂为他们插上飞翔的翅膀。
    每接手一个班,陈静都会根据学生档案了解每个学生的情况,牢牢记住每个学生的名字。在教学中,陈静不断夯实专业基础,优化教学方法,根据课程标准和学生的认知规律,将大量有价值的课程资源引入课堂,开展大单元整合教学。她将优秀童书、经典电影等引入课堂,使课堂内容更加丰富,引导学生“有序、有效、有趣、有法”学语文。她成立了草芽读书社,带领学生办班级小报,目前更新了68期。2019年,她组建“画说汉字”社团,带领学生开展字理识字探究。同时,她还举办“小小演说家”“大眼睛看中国”等专题讲座,由学生轮流当主讲人,全面提升学生素养。
    她带领名师工作室成员参与《河南省小学语文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研讨,助力统编教材五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教师用书的编写,开发的主题识字课程《中国美食》获河南省特色课程一等奖,编写了校本教材系列读本。
    2020年5月,学校青年教师激增。陈静组建了“静学吧”青年教师成长营,以共读、共练、共写、共研为基本途径,引导教师开阔视野、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多年来,陈静先后被评为河南省名师、河南省模范教师、河南省特级教师;2020年,被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成为河南大学教育家书院研究员;2022年,被评为中原教学名师。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