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琪:公益助力教育 关爱孩子成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琪:公益助力教育 关爱孩子成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11 09: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
    “我们已经对领读老师进行了培训,计划本周六启动常态化公益晨读活动。”4月10日,舞阳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舞阳县传统经典文化推广中心负责人王琪说。
    2019年舞阳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以来,王琪一直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推广家庭教育知识和传统经典文化。2022年,王琪荣获第八届漯河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王琪今年43岁,曾是一名幼儿教育工作者。“我看到很多家庭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方法不对,导致越努力问题越多。那时,我虽然看出了问题,但没有解决问题的办法。”王琪说,为了更好地帮助更多的家庭,她系统地学习了家庭教育和心理学相关知识。经过多年的沉淀,她踏上了家庭教育知识宣传推广之路。“我组织部分教师和家长学习家庭教育知识。一些教师和家长获益后,通过自身的力量帮助更多家庭。我们团队人越来越多,成为一支规模大、有影响力的专业型队伍。”王琪说。
    近年来,作为舞阳县公益晨读活动带头人,王琪每年暑假都会组织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开展公益晨读活动。“我根据孩子的年龄,从简单到复杂,实行分级阅读模式。2022年暑假,我们设立了十多个晨读点,每个晨读点有学生30人至200人,受益孩子达2000多人。”王琪说,参与晨读的既有孩子又有家长。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家庭受益,让更多人认识到家庭教育需要父母和孩子共同努力。
    为了帮助家长解决育儿难题,从2019年3月开始,王琪以舞阳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为依托,通过微信群分享家庭教育知识。“我们建了8个家庭教育知识分享群,每周一次,已分享500多次; 结合线上讲座,每周六晚上同步举办线下公益沙龙,每次组织15人至20人,已分享150多次。”王琪说。
    为全面推广家庭教育知识,王琪走进校园、社区和村庄开展家庭教育知识公益宣讲。
    如今,在王琪的带动下,上千名家长坚持学习。王琪说,在学习和宣传家庭教育知识的过程中,她获益匪浅。
    “家长的进步给了我前进的动力。他们也希望通过学习,影响周围的家长,帮助更多的家庭。”王琪说,她将带领团队,每天坚持学习,引领更多的家长做成长型和智慧型父母,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