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鹏飞:带领农户走上致富路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春鹏飞:带领农户走上致富路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12 09: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春鹏飞询问农户今年草莓种植情况。
    开栏的话:
    为展现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心一意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代风采,讲好人大故事、传递人大声音,即日起,市人大常委会在漯河日报开设《奋进新征程 代表展风华》专栏,讲述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先进事迹。敬请关注。
    文/图 记者 徐 赫
    作为一名大学生,他毕业后响应号召回乡创业;作为一名创业者,他善于经营管理,带领企业快速发展;作为农村长大的孩子,他尽心尽力带领农户致富;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他积极建言献策,为农民发声。他,就是春鹏飞。
    “这草莓完全变红还得几天?半个月能采摘吗?”近日,在郾城区新店镇新店村的草莓大棚,春鹏飞正在询问农户今年草莓种植情况。关心农户的生产情况,已经成了春鹏飞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是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长,帮助社员解决问题,带领社员走上致富路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春鹏飞告诉记者。
    2010年,春鹏飞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毕业后,积极响应号召回乡创业,创办了漯河市郾城区春雨种植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主要从事新产品、农业技术的推广以及蔬菜生产、加工、销售等,为社员和周边农户提供种子、农药、化肥,并负责农产品的收购等。“刚毕业时我也想过去大城市发展,但想到自己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我的事业也应该在农村。”春鹏飞说。
    2017年,该合作社被河南省农业厅评为省级示范社。春鹏飞于2019年、2021年、2022年分别被共青团河南省委授予“河南省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2019-2020年度河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河南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称号。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春鹏飞时刻要求自己勇担社会责任。2022年4月,春鹏飞向市三院捐赠价值1000元的防疫物资。2022年11月,看到菜农的萝卜滞销,春鹏飞自筹资金购买4000斤萝卜,免费送给裴城镇敬老院、新店镇敬老院、龙城镇敬老院、孟庙镇敬老院和市区滨河路爱心粥棚。春鹏飞坦言,他将用心用情践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在农村继续奋战,带领乡亲们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