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天游:投身公益 为民发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信天游:投身公益 为民发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14 09: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1年,信天游在新乡抗洪救灾,救助受困孩子。受访者供图
    记者 于文博
    “我会积极履职,对人民负责,为我市公益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人大代表、市应急协会(市中青应急救援队)会长、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信天游说。
    多年来,信天游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应急救援、爱心送考、扶危济困等方面持续不断地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先后被评为中国青年优秀志愿者、河南省慈善之星、“河南好人”、河南省见义勇为模范、感动漯河十大人物等。
    信天游1980年出生于许昌农村,2002年只身到漯河打拼。“我的父亲、母亲从小就教育我,如果将来有能力的话,要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信天游说。
    2004年,信天游发起成立漯河微公益组织,帮扶特困户、孤寡老人。2014年,信天游等人成立漯河车友协会,连续9年组织开展爱心送考活动,免费接送考生3.2万多人。2018年,信天游等人成立市应急协会(市中青应急救援队)。截至目前,市应急协会累计救援车辆6500多台次,开展水域救援52次,开展应急公益培训18次。在2021年新乡市抗洪救灾中,信天游带领47名志愿者救援受困群众151人,协助转移2200多人。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信天游坚持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他系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法律法规,研究政府工作报告,提升写作能力。
    “我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倾听民意,为民发声。”信天游基于多年救援经验,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提出了多条建议:在易发生坠桥意外的桥梁栏杆处加装软防护网,并配备可快速拆卸的带绳救生圈;在游人多的河堤上(特别是湿滑易跌落处)每100米左右配一根竹竿(长10米左右),并配备可快速拆卸的带绳救生圈;相关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建立应急协作救援机制,并积极与民间救援组织合作,组建一支“拉得出、反应快、专业强、打得赢”的民间应急救援队伍。
    在为我市防溺水工作建言献策的同时,信天游还积极行动,常年带领志愿者在河堤上开展巡逻活动,进社区、校园举办防溺水知识讲座,向群众普及外伤包扎、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知识。
    在信天游的影响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市中青应急救援队。其中,不少人是曾经的被救援对象。如今,市中青应急救援队从组建之初的30多人发展到400多人。
    因为信天游能吃苦、肯奉献,许多人称他为“老牛”。
    “我会继续发扬老黄牛精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用心用情为民建言,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决不辜负群众对我的信任。”信天游说。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