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军:立足本职 服务群众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洪军:立足本职 服务群众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21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工作中的刘洪军。
    文/图 记者 张丽霞
    “作为一名律师,我将立足本职,坚守初心,积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会全力以赴,不负重托,当好群众的代言人。”日前,在河南强人律师事务所,刘洪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是一个从豫东农村走出来的孩子,靠着一丝不苟和踏实勤奋的工作作风,一步步在漯河律师行业立足发展。”如今,身为我市律师协会会长的刘洪军,依然保持着高度的工作热情,与我市400多名律师一起为漯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
    谈及一个未成年人诈骗案,刘洪军说,在这起案件中,虽然当事人已经构成了犯罪,但为了给孩子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身为辩护律师的他,不断与孩子及家长沟通,孩子从最开始的抗拒,到主动认罪认罚。同时,刘洪军积极与办案机关沟通,争取对这名孩子作不起诉处理。
    “对于未成年人案件,我们坚持的原则是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对于能够认罪认罚、悔过自新、接受社会监督和家庭监管的犯罪嫌疑人,更多的是以教育的方式挽救他们。”刘洪军说。
    在一起民营企业骗取农产品出口退税案件中,刘洪军查阅了案件全部卷宗后得知,这类农产品的出口过程比较复杂,且该类产品在当地较多,对当地经济发展具有一定的影响。处于对民营企业保护的目的,刘洪军与当地检察机关多次交换意见后,最后争取让企业主动认了罪,受到相应的处罚。
    “在司法实践中,我们除了严格按照规定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之外,也要把国家对民营企业的政策贯彻到辩护中,积极为民营企业合规经营提供法律支持。”刘洪军说,民营企业在国家经济建设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些案件都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民营企业的高度关注和爱护。
    从1993年怀揣着对律师职业的热爱走进这一行业,到现在成为漯河律师行业的佼佼者,刘洪军从未停止过学习。走进刘洪军的办公室,入眼之处皆是书。“我爱看书买书,也爱写东西。”刘洪军说,博览群书丰富自我是他平时最大的爱好。
    从事律师工作30年来,刘洪军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如今,他身兼市律师协会会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理事兼法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等职务,先后获得 “十佳律师”“五好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全省律师行业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我将积极建言献策,为社会提供更多法律服务。”刘洪军表示,今年是他第一次当选市人大代表,他将为青年律师做好表率,帮助群众解决更多实际问题。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