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离不弃照顾丈夫30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不离不弃照顾丈夫30年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5-08 09: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邵桂梅给丈夫郭建喂饭。
    文/图 记者 刘净旖
    在郾城区龙塔街道巴山社区,有一个好妻子叫邵桂梅。30年来,她日夜陪伴在丈夫身边,用实际行动诠释相濡以沫、不离不弃的爱情真谛。
    5月1日,记者来到邵桂梅的家。走进家门,记者看到,屋内陈设虽然简单,但很整洁。
    当天上午,邵桂梅和往常一样,慢慢将丈夫郭建从床上抱起来,耐心地为他穿衣、洗脸,然后扶着他到轮椅上休息。当邵桂梅做完这一切,已经累得满头大汗。
    30年前,一场意外让郭建全身瘫痪。那时,他们的儿子才4岁。面对打击,有人以为她无法支撑下去,但邵桂梅用顽强的意志坚持了下来。“这么多年,里里外外都是她自己忙活,我很感动。”郭建说。
    回忆起丈夫患病后一家人的困难,邵桂梅的眼眶湿润了:“这些年来,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挺过来的。”
    “最初那几年,我经常整夜睡不着。”邵桂梅说,为了让丈夫少受罪,她每隔2个小时就给丈夫翻一次身,每天都要给丈夫擦洗身子……她还经常带着丈夫出门转悠,让丈夫有个好心情。
    看着妻子日夜操劳,郭建心疼不已。他恨自己不仅帮不上忙,还连累妻子和儿子跟着受苦。为此,郭建狠心地向妻子提出了离婚,甚至发脾气赶妻子走。邵桂梅却反过来安慰丈夫说:“两个人走到一起就是缘分,照顾你是我的责任。我是你的妻子,只要你还有一口气,我就会守在你身边,哪里也不去。”
    终于,在邵桂梅无微不至的照顾下,郭建的病情有了好转。现在,他们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交流。
    “这么多年,累吗?”记者问邵桂梅。
    “习惯了,我离不开他,他也离不开我。”邵桂梅淡然一笑,握着丈夫的手轻声答道。
    在邵桂梅的精心照料下,30年来,郭建身上没长过褥疮,精神状态也很好。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和责任。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