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为建设“书香漯河”贡献力量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李雪:为建设“书香漯河”贡献力量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5-18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热爱读书的李雪。
    文/图 记者 于文博
    开展公益阅读活动、捐赠书籍……近年来,李雪一直在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中发挥着光和热,积极推动“书香漯河”的建设。“我一直坚信,一本书可以温暖一个人,一个书店可以温暖一座城。我希望书店成为传播文明的‘阅读之家’,让更多人爱上阅读。”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书香漯河”全民阅读优秀推广人李雪说。
    记者见到李雪的时候,她坐在位于市区人民路的李雪书馆内,一边读书一边记笔记,沉醉在阅读的乐趣中。“我从小喜欢阅读,只要有时间就读书。写读书笔记是我的习惯。”李雪说,“对于我来说,读书、写笔记不仅是学习,还是一种释放。阅读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喜欢读书的人,心里都有个书店梦,李雪也是如此。2007年,她从亲戚手中承接一家书店,开启了创业历程。2008年,李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2018年,李雪书馆开始营业。因为喜欢,所以推广。李雪从阅读中获得的乐趣和成长不仅促使她开启了书香创业路,还推动着她踏上了全民阅读推广的道路。“书馆成立以后长年向公众免费开放阅读。2020年我联合全国365家书店开展了‘书虫的天堂:书店日历’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阅读、热爱阅读。”李雪说,“我想让阅读走进每个人的生活,让更多人与好书相遇。”
    在李雪书馆,记者看到里面摆放的有桌椅板凳,并为读者提供开水、充电等服务。书馆共有上下两层,有4万本藏书,涉及历史、文学、社科、哲学、儿童读物等,属于半公益体验式。市民来到李雪书馆不仅可以免费阅读纸质书籍,还可以通过“书香河南”APP免费线上阅读。“我们在这个平台内免费提供电子书十万余册,另外还有有声读物,市民可以在此尽情阅读。”李雪介绍说。
    采访中,常来读书的市民谢女士告诉记者:“我常来书馆读书。书馆的读书氛围很好,我经常读着读着就忘了时间。”
    以书馆为依托,李雪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举办国学讲座、家庭教育讲座等127场,2万多人次参与;开展读书月、读书季、文化沙龙等阅读交流活动108场,3000余人参与;开展“书香漯河 全民诵读”“图书漂流站”等特色阅读活动,累计140场,受益2000余人;多次参与乡村公益阅读活动,并为全市29所乡村学校免费送书2万册,近4万名学生从中受益。同时,她还举办了“读红色经典 做信仰传人”“相约沙澧·书香少年”等线上公益阅读活动,在学生中掀起阅读热潮。
    5月2日,李雪组织开展了一期读书沙龙,以“对我影响最大的一本书”为主题,邀请10名14周岁至40周岁的读者进行阅读分享。“原本两个小时的活动,因为大家的热情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李雪说,正是看到了大家对阅读的喜爱和通过阅读获得的成长、快乐,她在全民阅读推广的道路上才越干越起劲儿。“下一步,我要组建一支强大的公益阅读团队,做‘全民阅读’的推广者、传播者,引导更多青少年爱上阅读,为建设‘书香漯河’贡献应有的力量。”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