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珂:迢迢征途显担当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珂:迢迢征途显担当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5-11 10: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净旖
    “帮助别人是件快乐的事情,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在今年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市劳动模范命名大会上,漯河宏运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的货车驾驶员王珂获得市劳动模范称号。从司机到劳模,王珂在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5月8日上午,在漯河宏运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停车场,记者见到了身穿白色工作服正与检修员一起检查车况的王珂。开大货车近十年,他出车必检、停车必查,创造了“120万公里安全无事故”纪录。
    当天上午8点,完成车辆检查后,王珂驾车驶出公司停车场,去客户指定的仓库装冷藏冻品,准备送往西藏。他驾驶的这辆白色货车,曾无数次陪伴他赶赴郑州、武汉、河北、上海等地。“听听发动机的声音,我就能判断车辆的状况。”王珂笑言。
    长期坐驾驶室,颈椎、腰椎出问题;赶路时吃饭时间短、不固定,胃常常“闹脾气”……“这些是职业病,干我们这行的都这样。”王珂说,累是真的,但收获的喜悦也不少。
    今年3月,他和同事去西藏途中,路过唐古拉山,看到一辆货车抛锚,驾驶员焦急地向过往车辆寻求帮助。“我急忙把车停在路边了解情况,发现那辆车的一个前轮爆胎,车内维修工具不齐全,而另一名司机因严重缺氧导致呼吸困难,随时有生命危险。”王珂说,得知对方准备的氧气已经用尽后,他急忙把缺氧的驾驶员扶到自己车上,并把自己的维修工具借给对方,约定会合地点,然后开车赶往最近的卫生院。最终,缺氧的那名司机得到及时救治。王珂说,出车时遇到搭顺风车的和需要帮忙换轮胎的、卸货的,他都会尽己所能帮一把。
    货车司机经常在路上跑,风险大。王珂驾驶技术过硬,时刻牢记安全行车规范,驾车时不超速、不超载、不疲劳驾驶。
    “我在车上的时间比在地上多,对高速路上的风景比对漯河的街巷熟悉。”王珂说,随着公司业务增多,他重点承担华北方向的物流配送工作,负责的漯河―邯郸干线两天一班,基本全年无休。
    劳动者的身影最美丽。当荣誉和鲜花包围王珂时,他说:“公司就是我的家,多拉快跑、爱岗敬业、为民服务、奉献社会就是我的初心和担当。”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