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误炸”炸翻美俄友谊小船 叙利亚停火协议要破产?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6-09-22 09: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美国与俄罗斯的斡旋下,叙利亚日前达成停火协议。作为该地区的“大玩家”,美俄似乎真的开始推动结束持续了5年多的叙利亚战乱。然而,停火协议出炉不到一周,美俄之间再生矛盾。

  近日,以美国为首的反恐联军在叙利亚空袭行动中“误炸”叙政府军据点,造成数十名军人死亡。此次“误炸”不仅打翻美俄摇摆不定的“友谊小船”,而且给了“伊斯兰国”组织发动进攻的可乘之机。

  “误炸”使停火协议濒临崩溃边缘

  叙利亚政治分析师马希尔·伊赫桑认为,叙政府军遭袭是美军有意为之。其实,此次并非叙利亚政府军第一次遭“误炸”。2015年12月,叙利亚军队在“伊斯兰国”(IS)控制的代尔祖尔曾遭到美国联军轰炸,造成4死16伤,2台坦克受损。对于已有前车之鉴的叙利亚来说,美国“误炸”的解释显然难以被接受。

  叙外交部认为此次空袭是对叙主权的严重侵犯,美方的行为表明其关于打击恐怖主义和恢复叙安定与和平的言论并不可信。目前,叙利亚武装部队司令部已宣布中止停火协议。

  分析人士指出,在叙利亚停火协议实施期间,联盟军轰炸叙政府军的举动令人震惊,其提出的“误炸”说法也让人生疑;不管是否真是“误炸”,来之不易的停火协议都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影响。俄罗斯表示,叙利亚停火濒临崩溃边缘,美国必须为此负责。

  美俄针锋相对 IS趁机抢地盘

  美俄经过马拉松谈判而艰难出炉的停火协议,仿佛是两国在叙利亚问题上取得的新进展。然而,两个明显缺乏互信的大国想要携手前行并非易事,此次“误炸”事件让原本脆弱的美俄关系再次“触礁”。

  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召开的紧急会议上,俄美驻联合国代表激烈交锋。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被记者问及误炸事件会否终止莫斯科和华盛顿之间的停火协议时说:“这是个非常大的问号。”而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回应称,俄罗斯须停止这种廉价、哗众取宠的取分花招,专注于重要的事情,即落实我们谈判出来和有信心的协议。

  联军空袭后,“伊斯兰国”组织即时趁机对萨尔达山发动攻击,并攻下叙军据点。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指责美国是在帮助“伊斯兰国”组织。她说:“我们为全世界得出一个可怕的结论,白宫是在捍卫“伊斯兰国”组织,这一点如今已毫无疑问。”

  叙利亚重返和平?难!

  在美俄达成停火协议时,克里曾表示,美国和俄罗斯宣布了一个旨在减少暴力冲突和痛苦、重启谈判以达成叙利亚和平与政治解决方案的计划。显然,此次所谓的“误炸”及相继发生的交火事件都表明,克里的计划或将沦为一纸空文,叙利亚的和平之路“道阻且长”。

  停火协议或将面临破产。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0日说,由于美国拒绝公开美俄两国达成的叙利亚停火协议细节,他无法就延长停火协议问题给出答复。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董漫远认为,此次美俄停火协议这并不意味着叙利亚真正看到了和平的希望,因为美俄双方在叙利亚的目标仍存在根本冲突。美国没有放弃推翻巴沙尔政权这一目标,而俄罗斯绝对不会同意更迭巴沙尔政权。叙利亚的战乱不是单纯的内战,而是外部势力深深卷入以后出现的战乱;这种战乱很有可能最终导致叙利亚碎片化。

 

责任编辑:张佳佳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