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拟花854亿美元并购时代华纳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6-10-24 08: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22日宣布,准备耗资854亿美元(约合5778亿元人民币)并购美国时代华纳公司。

  这一并购如果得到美国监管部门批准,将成为今年以来最大规模并购。

  【完美结合】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是一家有百年历史的老牌电信公司,时代华纳则为传媒巨头。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准备,以每股107.5美元(727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时代华纳股票,支付方式为现金加股票。时代华纳上周五收盘价为89.48美元(605元人民币)。

  完成并购后,电话电报公司将获得时代华纳旗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HBO有线电视公司和华纳兄弟等公司用户与渠道资源。

  电话电报公司在声明中说,并购时代华纳将使电话电报公司获得最好的网络资源,投放用户。电话电报公司兰德尔·斯蒂芬森称,这是两家优势互补公司的“完美联姻”,将是电信公司和传媒集团携手面对受众、内容提供商、渠道商和广告商的全新尝试。

  并购后,斯蒂芬森将留任首席执行官,时代华纳首席执行官杰夫·比克斯将在“过渡期”内继续负责时代华纳业务。

  并购需得到美国反垄断部门批准。电话电报公司希望,并购案能在2017年底前敲定。

  【业务扩张】

  由于电话电报公司主营的无线电话和宽带业务增长乏力,公司准备转型打造传媒帝国。2015年,电话电报公司耗资485亿美元(3281亿元人民币)购买了卫星电视运营商美国直播电视公司。

  当时,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已通过其宽带网络、IP电话及IPTV服务的U-VERSE系统在美国少数几个市场提供有线电视服务。收购直播电视公司后,电视用户增至2600万,成为全美第二大有线电视运营商。

  时代华纳旗下,除老牌新闻节目CNN,还有吸引1.3亿用户的HBO电视频道和全球最大电影和电视娱乐制作公司之一的华纳兄弟。后者制作了《蝙蝠侠》系列、《哈利波特》系列和《黑客帝国》系列等高票房电影。

  2000年,美国在线(AOL)曾与时代华纳合并成为美国在线时代华纳,但因经营状况不佳,时代华纳2009剥离美国在线业务。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影业公司2014年向时代华纳抛出800亿美元(5412亿元人民币)橄榄枝,但遭到拒绝。

  【现实压力】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市场逐渐饱和,手机和网络运营商瞄准传媒行业,以谋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有线电视和宽带网络运营公司康卡斯特2011年耗资300亿美元(2030亿元人民币)收购传媒集团NBC环球,扩张其业务领域,对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构成相当威胁。今年8月,康卡斯特又收购了梦工厂动画公司。

  英国新街研究公司分析师乔纳森·查普林认为,并购时代华纳是电话电报公司对抗康卡斯特的“有效防御措施”。

  随着电话电报公司在新领域的业务拓展,现有市场格局恐将改变。分析师克雷格·莫菲特认为,不难想象,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完成并购后,将推动“独家”服务,可能只有美国直播电视公司的用户可以观看HBO节目,只有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无线用户可以收到特纳电视台。

  不过,这一“巨无霸”并购能否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尚存悬念。

  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22日说,他如果赢得选举,将阻挠电话电报公司与时代华纳并购。

  特朗普此前一直抨击媒体对美国总统竞选报道有失偏颇,时代华纳旗下美国有线电视新网就是其中之一。“太多权力集中在少数人手里,”特朗普说。(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张佳佳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