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特朗普公布百日新政 誓言上任首日退出TPP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6-11-23 08: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最近一直忙着物色未来内阁人选的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1日晚通过社交媒体发布视频,简要介绍了他入主白宫后百日内将推出的部分政策,以期“恢复法律秩序、带回工作岗位”。

  其中就包括上任第一天签署意向声明,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美国优先

  特朗普在这段时长2分37秒的视频中将TPP称为“我们国家的一个潜在威胁”,并表示将“展开公平的双边贸易协定谈判以让工作和工业重返美国”来取而代之。

  此外,特朗普还列举了百日新政在能源、法规、国家安全、移民等方面的5项措施,包括:取消“扼杀工作”的对美国页岩气和清洁煤等能源生产的限制;政府每推出一项新规定,将同时废止两项旧规定;保护重要基础设施,使其免受网络攻击等任何形式的攻击;调查移民工人的签证项目被滥用现象;规定行政官员离职后5年内不得为利益集团游说且终身不得为外国政府游说等。

  特朗普在视频中说:“我的政策议程基于一个简单的核心原则:美国优先。无论是生产钢铁、制造汽车还是治愈疾病,我希望下一代的生产创新就发生在我们伟大的国家之内,为美国工人创造财富和工作岗位。”

  与10月22日在宾夕法尼亚州葛底斯堡演讲时公布的“百日新政”计划稍有不同的是,特朗普在视频中没有提及“废除或替代奥巴马医保法”。

  安倍回应

  特朗普本月9日当选美国总统。法新社认为,特朗普胜选得益于成功激发了美国蓝领阶层选民被全球化进程甩在后面的愤怒情绪。他在竞选过程中一直承诺将退出TPP,并重新商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不少人认为,特朗普上台意味着否认美国与周边国家日益紧密的商业联系。

  TPP是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墨西哥、新加坡等12个国家推动的多边自由贸易协定。经过5年多谈判,12国去年10月就TPP协议达成一致,今年2月正式签署协定文本,在获得各国立法机构批准后协定便可生效。

  不过,美国白宫高级官员本月15日表示,贝拉克·奥巴马政府已决定把TPP的命运交由下届总统和国会决定。这意味着由美国主导、奥巴马力推的该协定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

  21日百日新政视频一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立即做出回应。

  正在阿根廷访问的安倍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没有美国,TPP没有意义。”他同时表示,不可能重新谈判该协定,“这将打乱基本的利益平衡”。

  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上周也警告说,取消TPP将产生“严重”的战略和经济后果。

  内阁人选

  路透社注意到,正着手组建执政团队的特朗普自胜选后一直没有举行新闻发布会。过去数日,他都忙着会见可能入阁的人士,并听取多方意见。路透社说,这样的过渡进程“相对开放且并不传统”。

  21日早些时候与特朗普会面的人士包括:共和党籍俄克拉何马州州长玛丽·法林、来自夏威夷的民主党联邦众议员图尔西·加巴德和前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

  会谈后,加巴德发表的声明未谈及她与特朗普是否讨论了内阁职位事宜,法林则告诉记者,没收到特朗普的入阁邀请。特朗普白宫过渡团队此前表示,佩里可能是国防部长、能源部长以及退伍军人事务部长的人选。

  此外,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前劳工部长赵小兰和前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斯科特·布朗都与特朗普举行了会谈。不过21日特朗普没有再公布新的提名人选。

  特朗普的竞选经理凯莉安娜·康韦对此表示:“我们不着急公布名字,必须选出正确的人。”(海洋)(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张佳佳

  • “快闪公益演出” 传递温暖 弘扬正能量

  • 清洁城市抑制扬尘污染行动第一阶段落实情况如何

  • 40余家媒体对陈晓磐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 扎根基层心为民 漯河民警树典范

  • 马正跃赴闽粤湘考察对接项目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