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新西兰总理宣布辞职“回家陪老婆” 上任8年没领过薪水

来源:国际在线 时间:2016-12-07 09: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基哥辞职了,有点错愕,可惜……”“他为什么辞职?”“回归家庭,做个好男人,好丈夫,好父亲。”“佩服!”这是一段记者手机群里,早已移民新西兰的大学同学和国内同学刚刚的对话。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于12月5日突然宣布将辞职,并将于一周后结束8年的总理生涯,这一消息的确让许多人感到意外。

  约翰?基是在今天早些时候在位于惠灵顿的国会大厦的每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辞职的,这首先震惊了新西兰全国。据当地媒体报道,约翰基的正式辞职将于2016年12月12日,也就是下周一正式辞去新西兰总理以及国家党党魁职务。此外,新的总理和国家党党魁将在圣诞节前选出。

  约翰?基说,“这是我做过的最艰难的决定”。他表示,他个人很希望自己能够完成自己的第四个任期。不过他同时也表示,他不认为他的辞职会在明年选举中给工党带来执政机会。国家党内部将进行一次特别会议,以选出新的领导者。

  新西兰工党党魁Andrew Little第一时间在推特上发文,称约翰基为新西兰做出了杰出贡献,并以个人身份祝福约翰基以及他的家庭一切顺利。

  目前,约翰基表示支持现任副总理、财政部长比尔英格利希接任总理。约翰基宣布辞职后,新西兰元兑美元从71.06美分下跌至70.88美分。约翰基生于新西兰奥克兰,为新西兰第38任总理,此前连任新西兰国家党党魁。2008年赢得总理选举,并于2011年和2014年连任。

  记者最新从当地华文媒体获悉,约翰?基的辞职演讲稿已经有了中文译文。他说,

  “这些年里,对于总理这份工作和这个我深爱的国家,我付出了所有,但在这背后隐藏着巨大的牺牲,那就是深爱着我的家人。对于我的妻子Bronagh,有多少个夜晚和周末她独自一个度过,有多少个重要的场合她需要我,而我却不在;对我的女儿Stephie和我儿子Max,他们在活泼的小孩子成长为青春年少的同时,他们时刻面临着巨大的侵扰和压力,这仅仅是因为他们父亲特殊的工作。我感谢他们对我们的宽容,我和我妻子对我的孩子无比的骄傲。”

  约翰?基说,“其实,简简单单和家人在一起是我一生中最最满足最最开心的事情。尽管在政坛中我有一个令人向往的职业生涯,但我从来没有把我自己当作是一个职业政客,我当然也从来没有想过我的成功是可以用我在政坛中的时间来衡量的。”

  就在不久前,约翰?基刚刚度过和妻子Bronagh Key度过了结婚32周年的纪念日。据报道,约翰?基曾说,“结婚时我就和Bronagh说,我以后会当总理的,这是我12岁时就有的梦想,当时她只是敷衍的回应我,‘哦,是吗?随便吧’”。

  但当约翰?基真的成为总理时,Bronagh说自己有点吃惊,“天啊,我到底嫁了个什么人啊!但是已经和他在一起20年了,后悔也晚了!

  当地华文媒体报道说,在辞职讲话中约翰?基透露说自己“想要重回家庭生活”,他同时表示,自己和妻子此前在夏威夷度假时曾就此进行了相当长时间的讨论。

  据记者在新西兰的大学同学透露,约翰?基当了8年总理,却不领薪水。“他应该是在华尔街赚了很多钱,从政也许只是兴趣或玩玩而已;他很小的时候就说过要当总理,也许为了童年的一个梦想。新西兰总理年薪好像三十几万纽币,不到人民币二百万。基哥一开始就说不拿的。这里的官很难贪钱的,某种意义上讲也是个苦差事。“约翰?基可以说也是一位新西兰人民的好总理!”记者的这位同学说。

  约翰?基个人的重要时间点:

  *1961年8月9日,生于新西兰奥克兰。

  *1982年在坎特伯里大学取得商业学士学位,曾就读哈佛大学研究所课程。

  *2002年进入国会,作为海伦斯维尔的国会代表。

  *2004年,被任命为国家党财政部发言人。

  *2006年成为国家党领导人。

  *领导国家党于2008年11月赢得大选,2011年、2014年连任。

  *2016年12月5日,宣布辞职。

 

责任编辑:张佳佳

  • 双汇:建设食品安全信用体系推动行业发展

  • 这个红薯个头大 重量达到十八斤

  • 精益求精 让患者拥有健康口腔

  • 我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 临颍县荣获“中国休闲食品之都”称号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