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2017年值得关注的发明都有啥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7-01-05 09: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都说非洲大地充满机遇和创造力,那么2017年非洲会给世界带来怎样的惊喜呢?1月2日,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梳理了非洲最值得关注的发明,不妨来了解一下。

  能为全村供电的发电机

  问题:有统计显示,全球目前约有13亿人用不上电。农村用户接入国家电网比较困难,而传统太阳能电池板的发电量又比较低。

  方案:新发明的微型发电机拥有太阳灯板和电池,自带发电和电力分配系统,能够在大型发电厂之外独立作业,足够全村使用。

  原理:微型发电机早已有之。而肯尼亚SteamaCo公司地这款新发明的独到之处在于,发电机能自动控制电流。

  当检测到居民用电量将上涨或者发电能力下跌时,这款微型发电机会自动调配,切断次要的电力供应。例如,当周六晚上人们想要播放音乐开派对的时候,或者是日落后发电机无法收集太阳能,发电机就会给部分用户断电。在那之前,系统会自动给所有用户发送停电通知的短信。有限的电力将留给医院,保证救死扶伤的工作继续进行。

  荣誉:2016年6月,该公司因为这款微型发电机而获得了清洁能源慈善机构Ashden颁发的奖项。

  能检测肺炎的夹克

  问题:在乌干达,肺炎每年夺走大约2.7万名5岁以下儿童的生命。造成这一现状的主要原因是,在当地肺炎常常被误诊为疟疾。

  方案:乌干达工程师布赖恩?图里阿巴耶(Brian Turyabagye)设计了一款生物医药的“智能夹克”,能快速、准确地检测肺炎。这款夹克名叫Mamaope,以患儿的体温和呼吸频率为基础,进行诊断。在肺炎方面,夹克的诊断速度是普通医生的3到4倍,还能避免人为失误。

  原理:夹克里有一个改良版的听诊器。听诊器连接移动端的手机应用,能记录患儿胸口的声音。分析声音就能发现肺部症状,做出初步诊断。

  荣誉:已经获得2017年英国皇家工程院非洲奖提名。

  诊断肺炎的夹克?2017年值得关注的发明都有啥

  监控心脏的平板电脑

  问题:农村居民想要到大城市挂心脏病专家的门诊,存在诸多不便。据悉,喀麦隆人口约有2000万,而全国心脏病专家仅有50人。

  方案:阿瑟?赞格(Auther Zang)发明了心脏检测平板(Cardio Pad)。这是一款便携式医用平板电脑。医生通过手机连接平板电脑,就能对村民进行心脏疾病筛查。

  原理:心脏检测平板免费分发到喀麦隆的各个医院和诊所,病人每年支付29美元的使用费。心脏平板检测病人的心脏状况,形成数字化信息,几秒钟之后,病人的相关信息就被发送给医院的专家们。

  荣誉:2016年,心脏平板获得了英国皇家学会颁发的非洲工程奖。2014年,其开发商获得了劳力士企业奖。不过,赞表示,心脏检测平板在2016年10月才在喀麦隆国内获批,真正落地需要时间。

  这款名为Tress的APP,具备搜索功能,可以根据地理位置、价格、特定发型进行搜索。

  发型设计APP,成全你的美

  问题:在如何实现某些特定发型及寻找高质量发型设计师方面,人们缺乏准确的信息。

  方案:三名软件工程师专门为发型设计开发了一款应用,名叫Tress。

  原理:它像是专注发型的读图社交媒体。用户下载应用以后,可以关注那些在网上分享发型设计的人们。这款应用也有搜索功能,可以根据地理位置、价格、特定发型进行搜索。

  遇到心仪的发型之后,用户可以通过应用和上传者取得联系,询问有关细节,甚至可以安排面对面的美发服务。

  所获奖励:开发应用的三名软件工程师曾获得Y Combinator提供的为期8周的创业培训。

 

责任编辑:张佳佳

  • 郭澍涛:打造民族品牌 唱响世界舞台

  • 双汇之星七彩未来2017年少儿春节晚会

  • 2017年人民网“徒步迎新”漯河站活动开幕

  • 我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开始入户登记

  • 新年第一天 逛公园乐团圆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