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特朗普宁可相信阿桑奇?美情报人员很伤心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7-01-06 08: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4日表示,俄罗斯政府并未将美国民主党内部邮件泄露给“维基揭秘”。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随后发文,对阿桑奇的话表示赞同。

  这番最新表态让美国情报人员直呼头疼,一些人向美国媒体大吐苦水,称特朗普宁可相信阿桑奇也不相信他们,“让人伤心”。

  本周晚些时候,美情报机构将向特朗普汇报对“黑客门”的调查结果。届时,特朗普将如何评价调查报告、如何与情报界“过招”、如何处理美俄关系都是看点。

  【特朗普“力挺”阿桑奇】

  目前,阿桑奇仍在厄瓜多尔驻英使馆避难。他在大使馆接受了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的采访。

  阿桑奇透露,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的电子邮件密码过于简单,仅为Password,“一个14岁少年黑客就能轻易破解”。

  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维基揭秘”先后曝光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内部邮件和波德斯塔的电子邮件,让希拉里饱受负面新闻困扰。

  当被问道“维基揭秘”的消息来源是否“是俄罗斯或与俄罗斯有关”时,阿桑奇明确予以否认:“我们的消息来源不是一个国家,所以答案是——不。”

  在民主党内部邮件泄露问题上,阿桑奇再次强调,“我们的消息来源不是俄罗斯政府,不是一个国家”,他对此“1000%确定”。

  阿桑奇此前多次作出类似表态,不过民主党以及白宫并不买账,认定俄罗斯政府有意泄露邮件,以打击希拉里的支持度,帮助特朗普赢得总统宝座。总统选举结束后,“黑客门”风波在各方势力作用下甚至愈演愈烈,特朗普当选的合法性继续受到质疑。

  阿桑奇在当天的采访中提到,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撒了谎,俄罗斯并没有干扰美国大选,“他们(民主党阵营)试图让特朗普当选总统不合法”。

  特朗普也多次否认“俄罗斯助力”的说法,4日更在推特网站上表达了自己对阿桑奇的“信任”。“朱利安·阿桑奇说了,一个14岁孩子都能黑掉波德斯塔。为什么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这么不小心?阿桑奇还说了,俄罗斯人没有交给他信息,”特朗普写道。

  【美情报人员很“悲哀”】

  这位当选总统的最新表态立即引发美国情报界关注。一些情报人员抱怨,特朗普宁可相信俄罗斯和阿桑奇也不相信自己人,让他们感到“悲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日援引一名情报官员的话说:“政客愿意相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朱利安·阿桑奇,而不愿意相信每天冒着生命危险提供客观、中立分析情报的美国人。这真是悲哀的一天。”

  另一名官员说:“没人愿意一上来就跟新老板对着干。我们正进入一个充满敌意的新时代。”

  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更在记者会上向特朗普喊话:“你到底相信谁?”

  特朗普与美国情报机构间的龃龉由来已久,这名即将上任的总统坚称情报机构对俄罗斯的指责缺乏证据。

  本月3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情报机构本应当天向他汇报有关所谓“俄罗斯黑客”的调查结果,却推迟到6日,“也许还需要更多时间来证明(结论)。这真奇怪!”

  不过美国情报界反驳称,从未计划3日向特朗普汇报调查结果,原计划应为5日向现任总统奥巴马汇报,6日轮到这名即将上任的总统。

  美联社4日报道,奥巴马计划在离任前让政府公布情报部门调查结果的非保密版本,其中结论是俄罗斯政府不止干扰美国总统选举,还想让特朗普赢。不过美联社也认为,目前美国政府未拿出有力证据以支持这种说法。

  反观俄罗斯方面,“淡定”已成为一种态度。不论是对奥巴马去年底突然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的决定,还是美国白宫和情报机构的指责,俄罗斯政府始终低调处理。舆论普遍认为这是在等特朗普上台,准备与他领导的美国政府修复两国关系。

  多名俄高官曾对媒体表态,预料西方可能在2017年放松或解除对俄制裁,特朗普入主白宫将为俄美关系好转创造政治环境。(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张佳佳

  • 郭澍涛:打造民族品牌 唱响世界舞台

  • 双汇之星七彩未来2017年少儿春节晚会

  • 2017年人民网“徒步迎新”漯河站活动开幕

  • 我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开始入户登记

  • 新年第一天 逛公园乐团圆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