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别墅约球 安倍“高尔夫外交”难掩日美分歧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7-02-08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约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去佛罗里达州别墅打高尔夫球。特朗普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打高尔夫比聚餐更能了解一个人,他会跟安倍一起打球,而且确保安倍跟他在一个队。

  安倍4日在东京苦练高尔夫,以便在访美时来一场“高尔夫外交”。定于10日举行的日美首脑会谈将涉及安保、贸易、货币政策等领域,日媒称安倍已准备好一份“大礼包”,试图以此换取美国停涨“保护费”并对日美贸易和日企“手下留情”。

  不过,日本政府内部对日美“紧急靠近”表示疑虑。有自民党官员担心,在对方尚未亮出底牌时便轻易“上钩”可能对日后交涉不利。

  【别墅约球】

  特朗普5日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会与安倍打一场高尔夫。他说:“打高尔夫比吃午饭能更好地了解一个人。”当被问及是否会跟安倍赌上一局时,特朗普说:“这我没想好,我知道他(安倍)喜欢打高尔夫,我们会玩得很好。输赢没关系,我会确保他跟我一队。”

  去年11月特朗普赢得选举后,安倍第一时间奔赴美国与特朗普举行会谈。当时,安倍送了一根金光闪闪的顶级高尔夫球杆给特朗普作为见面礼,两人会谈时自然聊到高尔夫。

  安倍定于本月10日开始访美。共同社援引日本政府内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1月28日安倍与特朗普通电话时收到在佛罗里达州“二次会”的提议。依据行程,两人在华盛顿正式会晤后,将乘坐美国总统专机一同前往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别墅,在那里打一场高尔夫球。

  【国内不安】

  共同社称,日方希望借此次出访“培养”特朗普与安倍之间的信赖关系。然而,日本政府内部对安倍出访行程的安排并非叫好声一片。

  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古贺诚3日在一档电视台节目中吐苦水说:“一起打高尔夫算怎么回事?(日美关系)不是走近了搞好关系就行了,交涉需要保持冷静的‘间距’。”

  自民党内部人士告诉共同社,特朗普对西亚北非7国采取的入境限制令遭到越来越多的批评,这也让不少人“对安倍与特朗普走得太近感到不安”。由于担心惹特朗普不高兴,安倍此前拒绝就特朗普的入境限制令表态。

  一些日本民众7日在首相官邸前高呼“不要追随特朗普”的口号,要求安倍政府不要视“日美同盟”为头等要务,而应把宪法和国民放在第一位。一名抗议者说:“如果日本要担负更多的军事责任,那不仅将对冲绳民众、甚至可能给整个亚洲和平带来无法挽回的事态。”

  【难掩分歧】

  特朗普竞选期间多次批评日本在享受美国保护的同时“担当不足”,有意让日本负担更多驻日美军经费。他本月6日在佛罗里达州马克迪尔空军基地演讲时重申“会让同盟国负担其应当负担的部分”。

  特朗普还指责日本有意推动日元贬值,造成日美贸易尤其是汽车领域的贸易“不公平”。特朗普上月23日签署行政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转而谋求与日本单独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日本国内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日本可能要作出比TPP更大的妥协。

  路透社报道,安保、贸易、货币政策预计将成为这次日美首脑会谈的主要议题。而为了让特朗普“手下留情”,安倍已经为特朗普准备好了“大礼包”,内容包括今后10年内向美国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投资1500亿美元,以及在美国创造70万个就业岗位和一个市值规模达4500亿美元的基建市场。此外,安倍还考虑增加从美国进口页岩气。(刘秀玲 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张佳佳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河上街庙会彩灯节活动今年春节继续上演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