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外国人结婚花多少钱? 阿联酋国家补贴鼓励娶本国新娘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时间:2017-02-20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阿联酋

  国家补贴,鼓励娶本国新娘

  自20世纪70年代起,随着石油财富滚滚涌入,阿联酋人的生活发生巨大变化,婚事大操大办及女方索要彩礼之风盛行。据阿联酋有关部门调查,举办一个中等档次的婚礼花销通常在10万美元上下。

  由于本国新娘“价码”过高,越来越多的阿联酋男子将择偶目光转向国外,寻求外籍新娘。阿联酋政府对此深感不安,于是大力倡导婚事简办及新娘“本土化”。1992年,阿联酋婚姻基金会成立,由基金会向每位迎娶本国姑娘的阿联酋男子提供资助,采用经济手段资助阿联酋男子娶本国姑娘。

  自阿联酋婚姻基金会成立以来,已有至少5万多对新婚夫妇得到资助。该基金会还出资举办集体婚宴,以进一步减轻阿联酋男子迎娶本土新娘的经济负担。

  当然,“国家结婚补贴”也不是任何人都可随便领取的,阿联酋婚姻基金会在2010年作出规定,“国家结婚补贴”申请者的月收入上限为1.6万迪拉姆(约人民币3万元)。

  德国

  双方共办婚礼,新婚租房生活

  德国年轻人结婚年龄较晚,平均在30岁左右。他们往往要在共同生活3至5年后,才决定是否走入神圣的婚姻殿堂。德国人很重视婚礼,每个人都愿意把婚礼办得风风光光。但德国人又是一个精打细算的民族,他们的婚礼通常是热烈、高雅而简约。

  数据显示,德国人结婚平均费用为5300欧元(约人民币3.8万元),有80%的人在婚礼上的开销为4000至7000欧元(约人民币2.9万至5万元)。

  按照德国传统,婚礼费用由女方家长负担。传统观念认为,父母把女儿养大成人,现在要把她嫁出去,从此就要由男方负责她的一切,但是作为女方父母要有始有终。如今老传统观念已经被破除,目前德国婚礼一般都是双方家长协商共同出资。

  在德国这个综合经济实力较强的国家,新人结婚一般不会将房子、车子考虑在内,城市中的大部分新婚夫妇选择租房子。这与购房价格没有太大关系,而是得益于这里合理而完善的租房制度。年轻人在任何城市,不论从事何种工作,都能方便地以自己能负担得起的价格获得稳定居所。

  美国

  婚房不是结婚前提

  在美国举办婚礼可以隆重,也可以简约,量力而行。 据统计显示,美国人在婚礼上的花费平均为2.2万美元(约人民币15万元)。

  美国人没有结婚一定要买房的概念,男方更没有结婚前一定要准备婚房的压力。美国人结婚不在乎是否门当户对。有房无房、有车无车更不是一对恋人是否结婚的决定因素。两人只要相爱,就可以组成家庭,很多年轻人刚结婚时都是租房住,婚后的生活就靠两人自己去打拼,等夫妻奋斗几年,攒了些钱后,他们才会考虑在哪里置房安顿下来。

  与中国由男方主办婚礼的传统不一样,在美国,婚礼的费用由女方家庭负担。男方的花费主要是购买钻石戒指。美国人重视婚礼,所以在婚礼上的花费不薄,包括教堂场地费、婚礼宴会场地租用费、乐队花费、婚纱等。美国的婚礼场面有大有小,富人的婚礼动辄花费上百万甚至上千万美元。本报记者 王 萌
 


责任编辑:张佳佳

  • 马正跃赴安徽鸿路集团总部考察 推动见证市政府与鸿路集团签订绿色建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马正跃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抢占先机 做成产业 打造集群 加快建设全省绿色建筑产业基地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