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塞申斯国会作证 特朗普空中观看并点赞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7-06-15 09: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一场备受瞩目的听证会上,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坚决否认“通俄”,对他与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之间私下交谈的内容守口如瓶。

  特朗普在总统专机上观看了听证会直播,并且对塞申斯的表现点赞;民主党人对他的态度则大为光火,警告将诉诸法律手段,撬开塞申斯的嘴。

  【“没有”“不知道”“不能说”】

  塞申斯是特朗普竞选班子的主要成员,这场听证会是特朗普团队“通俄门”调查的重要节点,因而备受关注。

  在持续大约两个半小时的听证会上,面对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的质询,塞申斯对关键问题多以“没有”“不知道”“不能说”作答。

  塞申斯拒绝公开他与特朗普就一系列事项私下交谈的内容,包括是否讨论过“通俄”调查。塞申斯说,特朗普没有要求他动用“行政特权”以拒绝作答,但是在特朗普“没有完整机会评估这些问题并决定是否批准那样的回答之前”,公开两人之间的私人谈话内容“不合适”。

  “行政特权”指总统或高级行政官员有权在国会或法庭拒绝公开信息以保护行政决策过程不为外界所知。

  “我在保护总统行使这项特权的权利,如果他选择这样做,”塞申斯说,“也可能有其他特权可以动用”。

  塞申斯本人也卷入“通俄”疑云。被媒体曝光后,塞申斯承认,他在去年美国总统竞选期间与俄罗斯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见面两次。但是,媒体报道,两人去年在华盛顿一家酒店还有一次会面。

  塞申斯坚称,在已知的两次会面中,“没有任何不当事情发生”。他否认有“第三次会面”,只是不排除在酒店中与基斯利亚克有“短暂互动”。

  塞申斯坚决否认“通俄”,称“我参与串通或知晓(特朗普团队)与俄罗斯政府串通”的说法都是“令人震惊和恶心的谎言”。

  “我从未与任何俄罗斯人或其他国家官员就任何形式的对美国竞选活动的干预见面或进行任何交谈,”他说,“我不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中的任何人(与俄方)有过这类交谈。”

  卷入“通俄门”后,塞申斯3月宣布,回避美国政府对这一事件的调查。他在听证会上表示,作出这一决定,并非因为“做错了什么”,只是遵循司法部规定而已。

  就调查“通俄门”的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遭特朗普解除职务,塞申斯否认自己在其中有不当行为。塞申斯称,他建议特朗普把科米撤职,并非由于“通俄”调查,而是基于对科米领导能力的评估。

  至于特朗普曾说,无论司法部是否提出建议,他都会炒掉科米,塞申斯回答:“我不知道他(特朗普)的想法究竟是什么。”

  科米先前说,2月14日,特朗普在白宫总统办公室支走塞申斯和其他官员,留下他单独交谈,希望他停止调查卷入“通俄门”的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塞申斯在听证会上证实存在这次单独谈话,但拒绝说明特朗普是否下令其他官员退场。

  【点赞 愤怒】

  听证会上,民主党议员对塞申斯的回答很不满意,火药味十足。

  参议员马丁·海因里希对塞申斯说道:“你举起右手,庄严发誓,将如实作答……但是,你却没有回答问题。你这是在妨碍调查。”

  参议员罗恩·怀登说:“我相信,美国人民已经不能忍受拒不作答了。”塞申斯回答道:“我没有拒绝回答。我只是在遵循司法部的传统政策。你不能在任何(国会)委员会前公开与美国总统之间的保密谈话内容。”

  听证会结束后,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首席民主党议员亚当·希夫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国会最终可能会指控塞申斯藐视国会,从而迫使他公开更多详情。

  另一方面,特朗普对塞申斯的表现予以肯定。特朗普在乘坐“空军一号”总统专机出行途中收看了听证会直播。白宫女发言人萨拉·赫卡比·桑德斯在机上告诉随行记者团,特朗普认为塞申斯在听证会上的表现“非常棒”,特别是否认特朗普团队“通俄”时,态度“坚定”。

  她还说,特朗普“无意”解除主持调查“通俄门”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的职务,不过特朗普“有这个权力”。

  米勒是联邦调查局前局长,上月17日被司法部任命为特别检察官,主持“通俄门”调查。特朗普的友人克里斯托弗·拉迪12日在媒体节目中说,“我认为他正在考虑”解职米勒。

  塞申斯在听证会上表示,他信任米勒,如果米勒可能面临解职,他不会参与决策。(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张佳佳

  • 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漯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领导班子

  • 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政协七届委员会主席吕岩讲话

  • 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 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吕岩主持会议 张社魁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