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黑纸“洗洗”能变美元? “老外”网友连环下套骗425万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7-07-03 09: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黑纸“洗洗”能变美元?

  “老外”网友借钱还巨款?寄来一箱“美元”连环下套骗走她425万人民币

  第一次复原成功的美元

  第二次洗成的红色美元

  当着李女士的面,嫌疑人在酒店洗美元。

  黑纸通过特制药水清洗竟会变成如假包换的美元?这样的事情你相信吗?武汉的李女士在“亲眼”见识过后深信不疑,甚至想把一箱这样的黑纸全部“洗”成140万美元,最终她为了这个横财梦付出了425万元人民币的昂贵“学费”。近日,广州天河警方侦破一起跨国诈骗团伙在中国境内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遇“真诚”外国网友

  借他3万人民币 他还140万美元

  2016年8月,在湖北省武汉市一家会所当职业经理人的李女士,通过聊天软件认识了一名自称Stevenson的外籍男子。对方自称美国人,是海上石油钻井项目的高级工程师,妻子离世,抚养一个儿子。两人聊得很投机,渐渐地,李女士把对方当成了知心好友。

  2016年11月4日,对方称其在海上工作无法汇钱给住院的儿子,想请李女士帮忙汇钱,并承诺还钱。李女士同情对方,便将3万元人民币汇到对方指定账户。

  2017年2月下旬,Stevenson联系李女士,称要还钱,但要通过一家外国快递公司邮寄140万美元过来,并称偿还借款后,一部分将赠予李女士作为感谢,剩下的让李女士帮他存起来待他来中国发展时用。之后,李女士接到数封来自该快递公司要求支付快递费、出关费、清关费等费用的邮件。李女士觉得只有帮他取包裹才能拿回自己的钱,支付的费用也可算到借给对方的款项里,便支付了约25万元人民币。之后,李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国驻广州办事机构工作人员的电话,请她到广州领包裹,并指定其入住天河一高档酒店。

  见黑纸洗成美元

  事主完全相信 支付7万元人民币办事费

  今年3月2日,李女士来到广州,接机的是一位自称快递公司的代理人Anderson。对方带李女士来到天河区一高档酒店。在酒店房间里,对方拿出一个黑色行李箱,告诉李女士,这就是Stevenson寄给她的包裹,里面是140万元美元。

  对方打开行李箱以及里面的保险箱,只见里面满满一箱黑纸。对方拿起一张黑纸说:“这就是美元。为了逃避海关检查,箱里的美元都经过特殊处理掩人耳目,只要涂上特制药水就能复原。”随后,对方掏出一小瓶药水,涂在几张黑纸上,再用清水反复清洗,几分钟后这几张黑纸果然“复原”成了美元。对方把这次药水“洗”出来的1800元美元交给了李女士。“亲眼”见识了黑纸变美元的过程,李女士相信了对方,支付了办事机构费用7万元人民币。

  对方说:“需要购买大量的特制药水才足以将一箱黑纸全部‘复原’成美元,大概需要15万美元(约107万元人民币)。”

  “药水出了问题”

  15万美元买药水后 又付80万人民币买防腐剂

  回到武汉的李女士凑齐钱后,在支付完买药水的费用后,3月上旬,李女士又来到广州入住同一家酒店。这次Anderson带来一大瓶药水,并再次演示“洗”美元过程。但这次演示中,黑纸并没有“洗”成正常美元,而是“洗”成红色美元。

  对方解释说这是特制药水出现问题,需要将这些变红的美元拿到办事机构的化学实验室恒温保管才可以完全“复原”,并要求李女士再支付约80万元人民币购买防腐剂,免得美元变质。害怕美元“复原”不了的李女士继续支付该笔费用。随后,对方让李女士回武汉等消息,并把行李箱拿走了。

  连环被索巨款

  前后支付425万人民币 怀疑被骗才报警

  3月19日,Anderson又以需要办理公函为由,要求李女士支付约45万元人民币。因着急拿回自己的钱,李女士在付完该笔费用后,便向Stevenson抱怨Anderson工作能力不行,要求快递公司更换代理人。随后,快递公司换了一个自称Peter的代理人与李女士联系。

  3月下旬至4月初,Stevenson和Peter分别以帮忙给儿子汇生活费、给办事机构保管费、购买“孵化器”等理由,多次要求李女士汇款共158万元人民币。李女士有所怀疑,但担心投入的钱打了水漂,只好继续支付。

  4月2日,Peter再次以购买化学剂为由要求李女士支付费用,前后共支付425万元人民币的李女士终于察觉可能被骗,急忙向天河警方报警。

  冻结账户挽回百万

  男网友为中国女子

  对于这起疑似跨国诈骗团伙在中国境内实施诈骗的案件,天河警方在接到报警当天,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并紧急冻结事主提供的涉案账户,为事主挽回近百万元人民币的损失。

  由于事主描述的嫌疑人是外国人,一时难以确认其真实身份。经过近两周的连续奋战,专案组发现一中国女子冼某(40岁,广州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顺藤摸瓜,掌握到冼某落脚于白云区元下底路一带,同时发现其与几名外国人士来往甚密。

  4月19日,警方在白云区某公寓内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冼某,并在其住处搜出涉案的银行卡。5月12日,警方在白云区某宾馆抓获犯罪嫌疑人Johnson(男,37岁,外籍人),同时在其租住的天河区一出租屋内,缴获“洗”美元用的行李箱、保险柜、药水瓶、白色粉末,以及大量美元大小的黑纸等一批作案工具。6月2日,警方又循线在白云区抓获犯罪嫌疑人Dodo(男,43岁,外籍人)。

  真美元涂黑再洗

  博取信任后骗钱

  3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作案行为供认不讳:冼某负责提供银行账户收取汇款并到银行取现,Johnson负责扮演在李女士面前演示“洗”美元的“Anderson”,Dodo负责准备作案工具。

  犯罪嫌疑人Johnson向警方交代了“洗”美元骗术:拿着事先准备好的已处理成黑纸的真美元,当着李女士的面“复原”,再将这些“复原”的真美元交给李女士保管以博取她的信任,以购买特制药水、防腐剂等各种理由骗取钱财。而保险柜里的黑纸,则是形状、大小都与美元相似的纸张。

  目前,天河警方已依法对涉嫌诈骗的Johnson、Dodo两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对涉嫌诈骗的冼某采取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凌旭莹、张毅涛)

  • 马正跃在郾城区察看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时强调突出关键 狠抓根本 推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 马正跃在临颍县检查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时强调 落实精准要求 突出产业帮扶 以整改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 郾城区第五初级实验中学、 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开工

  • 召陵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初战告捷 执结标的额3970万元

  • 漯河公车将“统一标识”一眼能认出!发现违规就举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